阳光、疾病和业力

简远


【正见网2003年09月09日】

“万物生长靠太阳”,没有阳光,就没有地球上的生命。

可是在现代的西方社会,近些年来皮肤癌发病率非常高,皮肤科医生一再告诫公众不要接受任何太阳光的直接照射,并建议人们去海滩之前一定要涂防晒霜,甚至建议人们平时只要到户外前都要涂。

这是因为阳光里不仅有可见光,而且还有红外线和紫外线,紫外线分为A、B、C三个波段,C波频率最高,但幸运的是,它被大气的臭氧层阻挡住了,而A、B波则可以穿透大气层和云层,如果长时间照射皮肤,可以使皮肤变黑,或使皮肤被晒伤,出现红斑和水泡,日积月累则可能导致皮肤癌。一些皮肤科医生甚至认为皮肤被晒黑已经是皮肤受伤的标志,黑色素的产生不过是为了减少进一步的伤害。阳光俨然成了杀手。

可是阳光中的紫外线对人体的健康是必不可少的,紫外线照射皮肤,使皮肤中的一种物质转化为维生素D,之后进入血液,帮助人体吸收钙和磷,对骨骼的发育和健康极其关键。据波士顿大学一位医学教授研究,目前西方人,尤其是高纬度和深色皮肤的人中,维生素D缺乏非常普遍,维生素D缺乏不仅造成婴儿和成人的软骨病,而且还可能导致多种癌症。所以他建议人们每周几次暴露面部和双手的皮肤晒几分钟太阳。可是就这么温和的建议,仍然有皮肤科专家表示反对,认为近年来皮肤癌的增加和臭氧层的变薄使得阳光变得不再安全。他们建议人们口服维生素D。可是人们口服的数量是否足够,如果口服过多是否中毒,这些都是问题。而且阳光对生命的作用可能还不只是产生维生素D。

于是人们面临着两难的境地,晒太阳可能得癌,不晒太阳也可能得癌,只不过是不同的癌而已。

其实人的疾病来源于人的业力,尤其是癌症这种疾病,更是一种很大的业力。这种业力则来源于人前世甚至今生的罪过。视人体的客观情况,业力则表现为不同的疾病。医学专家的忠告出于科研和善心,我们当然要尊重。但是这些建议充其量只能改变业力的表现形式,而不能减少和消除业力。其实,自从人们普遍涂防晒霜以来,皮肤癌的数量并没有减少,可见好心的医生们甚至无力改变业力的表现形式。

笔者在此绝不是否定医学的作用,就如同阻挡紫外线C的臭氧层一样,医学在人间也有其救死扶伤的功用。而这一切也许都是神的安排。但是医疗是无法抵抗业力的。

关于疾病和业力的问题,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和历次讲法中都有论述,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在网上阅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