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修心,跟着老师一起回家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1999年02月22日】

我叫xxx,目前在一家电子公司做事。学法轮大法至今已整整二年半,深深感到自己不够精进,法学得不好。前二年的时间里,自己总是借口上班路远,来回开车回到家已经累了,不想再出门。因此,除了叁加星期三晚上的学法及星期六炼功外,其他的学法小组我没有叁加。有一段日子,虽然已觉察到自己在心性上、悟性上的提高比一些新进的同修差了一大截,但自己仍抱着在家看书学法,炼功不也一样的心态。有一次跟同修提起这种心有馀力不足的想法,他说:“只要你有心,总是有办法克服的。”他在点醒我,当时我没有悟出点什麽,仍固守着自己的想法在家独修,不肯改变自己再向前跨出一步。

1997年底,有一些同修到北京参加心得交流会,回来後把国内学员在学法上,炼功上如何精进,如何早起摸黑,在严酷的下雪天炼功的情形告诉大家。我听後心头一震,好像一块大石头压住心中那样的沉重,沉思良久,忽然醒了过来;固步自封,什麽是心有馀力不足,简直是自己骗自己,倒不如说力有馀而心不足来得恰当,我好被动啊!想想自己的无知,顿时觉得汗颜,无地自容,我好惭愧。

经过一番思想的争斗之後,我决心剪破把自己裹得紧紧的那层壳。现在我照样上班还有时间多叁加了几个学法小组学法。通过这件事情使我认识到:只要自己想修,任何藉口,任何困难都不是问题,问题是在自己的这颗心。不想修、藉口、懒惰都是业力的阻挠,也是魔性的体现。千百种问题,千百种困难,想克服就可以冲破。

在学法小组上大家互相交流自己的体会、感受,虽然我发言的次数不多,但是我很专注地听每一位同修的体会。记得有一次在讨论某一个问题时,有一位学员提到《精进要旨》中“再认识”那篇经文有一段:“你们知道吗?只要你是一个修炼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麻烦和不高兴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着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听他念这段经文时,字字句句打在我的心坎里,因为我想到自己平常的一举一动有时魔性出来时,常人的心暴露无遗,好像针对我讲的似的。当时我找到这颗心,满脸通红。同修们是我最好的一面镜子:看看别人照照自己,从中体察出自己的不足与差距,找找还有那些执着心不肯放,没有去掉的。

每次学法之後在回家的路上,我总是思索着切磋的问题,想到自己平日在心性、悟性没有提高而感伤落泪,感叹自己不是个真修弟子。当我找到了自己在学法与修心脱节,没有落实在行动上,以致不能提高时,我告诉自己把握下次机会不要再犯同样的错,决心化泪水成为一股一股精进的力量。这是以前封闭自己独修时所没有体会到的好处。老师说:“在炼功点集体炼功,互相切磋提高起来快,对学员提高有好处。自己一个人炼功,遇到问题弄不清很困惑,而在炼功点上大家共同探讨,许多问题都能解决。”所以我鼓励自己今後尽量叁加集体学法、炼功,并且尽可能地说出自己的感受;即使讲出後发觉自己的层次低,悟性差时感到後悔,但至少我明白自己低在那里?差在那儿?这也是一种修心,不算丢什麽面子是不应该後悔的。

老师要大家早晨到公园炼功弘法,老师的法身会带来有缘得法的弟子来得法。四月九日我开始到公园炼功,在这之前自己炼功的时间都在晚上,一下子要改为早起,有点犹豫能不能克服?记得在中学时要早起赶车,从没有一天是自己醒过来的,很让妈妈操心。结婚後偏偏先生是个天一亮马上起床的人,他很看不惯我赖床。有一次他向我说:“你知道吗?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回说:“我知道!早起的虫儿被鸟吃。”当时自己一点也没有惭愧的感觉,他听後一定很失望。现在回想起二十几年前的事自己有多差劲!夜猫子的作息及贪睡,确实在生活中使我吃了一些苦头,无奈积习难改,劣根性太重。现在早晨要出去炼功弘法,正好可以改掉旧习性。决定早起炼功的前一个晚上,竟有点兴奋,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还上闹钟、计时器,深怕自己睡过点。第二天五点半闹钟一响马上跳下床,准备就绪後即出门炼功。刚开始早起的日子,偶尔晚上睡迟了,第二天早晨会讨价还价似地按计时器再睡十分钟或五分钟,甚至想偷懒,不想起床。念头刚一起,我马上告诉自己不能!不能偷懒快快起来。现在早起对我而言不再是一件痛苦的事了,而且坚持下来了。事实证明有一颗坚定的心,想从本质上改变自己,没有什麽困难的事。人往往怕自己吃苦、受累,太爱惜自己的身体了,总想图个舒舒服服的日子过。老师说过在修炼过程中吃苦遭罪是好事,是提高心性的好机会。老师在“挖根”新经文里说:“我不重形式,我会利用各种形式暴露你们掩蔽很深的心,去掉它。”我积习几十年贪睡晚起的劣根就这样挖掉了。

记得三年半前刚到公司上班时,一切工作都很生疏,加上自己英文不好,碰到很多同事一起来领东西时,很紧张手忙脚乱,总怪那些老同事不肯把编号写下来,申请单上字不清楚写不全,怪他们不给我方便。因此在言行上常显露出不悦的态度,还跟一个菲律宾女孩发过脾气,向她说:“奶又不是第一次来领东西,为什麽老记不住编号及东西的名称。”学了法轮大法之後,善心一点儿一点儿地冒出来了,看他们拿着申请单对照明细表找要领的东西,我的心动了一下。他们来打工已经够累了,英文也不好何忍再要求他们呢?想想自己应该顺应环境改变自己,加上工作场所已经搬迁,空间越搬越大,使我有机会把所有的东西有条不紊地放置,重新排列,增多分类,一目了然。同时在工作中我下点功夫记下所有的编号、名称;现在即使有一些同事什麽都不会写,我也不会再抱怨了,我把编号名称填上,他们领了东西签了名,我举手之劳,就处理好了。如果我没学法,肯定是仍会把责任推给别人,贪图轻松不肯下功夫自己去做。我觉察出原来自己怕失名丢丑,是犯了利己不利他人的错。在学法之前,在工作上的态度以常人的标准衡量自己,因此碰到一些矛盾来了,同事大声,我的声音也不小。有一次有一个部门某甲来领黏胶剂。第二天某乙拿来一瓶干硬的要来换,我看看盒子里的存货每一瓶都是软的,好好的。於是我告诉她:以後不要一次领太多存放,公司的政策不希望每个部门变成小仓库。如果你要一瓶新的,请你再填一张申请单。她以为这是另一笔新帐时,她把填了一半的申请单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说:那我不领算了。她生气地走了,我也很难过,满肚子苦水。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如何修心,如何向自己内心去找去挖,总以常人的想法,先想到的是保护自己,以自我为中心做事。凡事我对,你不对,向外求向外找,先找别人错在哪里?因此,就武断那一瓶变硬的不是昨天领出去的,而认定它放太久变硬了。老师说:“我们人人都向内去修的话,人人都从心性上去找那做得不好的自己找原因,下次做好,做事先考虑别人。”如果当时我能找找原因:想也许她昨天领出去的,相信他们不造假,同时态度和蔼地解释每样东西都有卡片,清清楚楚登记进出,领出一瓶我要有一个单子不能随便加加减减。我没有处理好这件事。否则小事一桩,何以会弄得那麽地不愉快!现在我努力地改变一些过去自以为是的工作态度,以处处考虑别人,与人为善,给人方便为工作目标。我改善了,别人也跟着变了。其实服务同事是我的工作职责,以前我没有悟到这点看不清这层理。

希望我们大家互相砌磋,互相勉励,勇猛精进做个真修弟子,我们的家人引颈盼望我们回去已太久了。我们大家携着手跟着老师一起回家吧!

(1999年2月美国西部洛杉矶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