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126)

章冬


【正见网2006年01月17日】

近况

好久没有继续《足迹》。因为忙于一些别的项目,这两天发现,对于手头的正法工作有些执著了,甚至到了些许失眠的成度,于是,决定暂时停一下,不然形成钻牛角尖,不但思路不开阔,容易形成事倍功半。试想,偏激思想状态下的东西,会是什么样?看来,在预期之内不好完成了。也只好随其自然了,毕竟要拿出象样的、起码自己觉得满意的东西,还是不能操之过急。到了发正念、学法经常走神的成度,要好好调整一下了。

李玺昨天去了笑脸那里,给他送小灵通,同时给他修理打印机。笑脸虽然有时能拿出一些飘逸的诗句,天目还能看来看去的,闲暇时不象别人那样寂寞。但是,对于物理性的工作,还是显得不和年龄与性别相称。其实,真是这样,许多男士对于修理点什么,鼓捣点东西,都天性一般的在行。而常常女士就差一些。但是,并非都如此。

延通的情况,袁杰有时知道一些。

前一段时间,李玺接到她电话,她说来说去的是让李玺过去收拾打印机,说那里的一台激光打印机出毛病了,是加热膜坏了。李玺说这个部件,曾经换过两次,但是时间都很长了,而且型号和他们这个还不一样。不过还是应该有把握的。唠来唠去的,她说她曾经换过这个东西,非常费事,开始取出损坏了的加热膜,然后安不上了,没办法,只好到别人那里借来一台同型号的,慢慢的拆卸新的,然后慢慢的安装旧的,这样终于完成了更换加热膜的过程。花了好多时间。

放下电话,李玺心里琢磨,这家伙,真厉害,不是一般女人。咳?她为什么知道延通的打印机是加热膜有问题了呢?有点灵通,看来她们之间有沟通,就是她没时间去,认为李玺这里可能时间充裕吧。

第二天,李玺就过去把那个加热膜换了。其实,李曼已经几乎能够换了,就差一两步就走完了其全过程,但是,还是功亏一篑的罢手了。

这次笑脸的打印机出毛病,他错误的判断是加热膜的问题。于是,到了现场,他们就开始注意加热膜,拆开一看,加热膜完好无损。于是,开始重新判断。

纸進去后,马上不是直行,而是斜行了,同时打印机停止运转,纸上的碳粉还没有加热固定。说明在前部运行系统出毛病的可能性大。于是,他们卸下了搓纸轮,过去捅鼓佳能830的时候,李玺曾经换过搓纸轮。卸下搓纸轮,把胶皮转动半周,使没有接触纸的那面朝外。这样,在重新安装搓纸轮的时候,由于没看明白结构,李玺把一个负责卡扣的支臂弄断了。自责过后,笑脸去买来101胶,重新粘牢。在他买胶的时候,李玺终于琢磨出来道道了。原来是负责配合鼓棒打印的压滚有问题,它被粉给涩住了,弹簧不能自如上下,压力不均,所以,纸就偏着走。因为搓纸轮没有磨损的严重。

等笑脸回来,把压滚两侧的弹簧部分擦拭完,机器重新安装好之后,果然运转正常了。

大法弟子中,真有些做的非常好,在三件事上精進不停。其中,也不乏一些老年同修。但是,现实中,却有一些同修,一直不理想。多数都是在某个问题,某个矛盾上过不去的地方大些,但最终还是过去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