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匹哲红外望远镜在银河系观测到100多个新恒星群

周新


【正见网2005年12月14日】

美国天文学家利用NASA斯匹哲红外空间望远镜在我们银河系尘埃区域观测到100多个新恒星群,每个恒星群拥有数十到数百万颗恒星。还观察到在南方银行平面上的新恒星群是北方银河平面上的2倍。

美国GLIMPSE团队的天文学家们是在运用斯匹哲红外望远镜,对充满尘埃的银河平面進行了数小时的深度观测后,发现的这些新恒星群。在红线线的穿透下,银河系的气云和尘埃变得透明。这些新恒星群中,三分之二的是通过运用一种计算机运算法则对GLIMPSE恒星群数据進行自动筛选而发现的,其余的则是运用传统的对图像進行仔细观察方法发现的。迄今为止,GLIMPSE团队的天文学家已对银河系内三千万个恒星進行了分类。

参考资料
http://www.universetoday.com/am/publish/spitzer_glimpse_clusters.html?1312200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巨变中的宇宙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