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人患禽流感病例在中国上升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11月20日】

据美国之音11月17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表示,预期人类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在中国会上升。世界卫生组织说,在中国,民众和鸡群接触的机会很多,如果未来中国一些地方有更多的人感染禽流感的话,世卫组织不会感到意外。

报道说,世卫组织发言人玛丽亚.程表示,只有在病人病情非常严重的时候,世卫组织才会得到通报,因此,在中国和其它南亚地区可能有许多轻度病例没有被查实。

目前,据中国官方报道,中国爆发禽流感地区已有十五个,青海、新疆、西藏、内蒙、安徽、湖南、辽宁、湖北、山西等省份发生禽流感。中国官方11月16日首度公布三例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的病例,湖南两例、安徽一例,其中两人已经死亡。

美国之音说,在中国证实由H5N1型禽流感病毒致死的两个病例后一天,世界卫生组织发出了上述警告。世界卫生组织在中国的最高官员贝克丹姆告诉记者说,随着天气更加寒冷,恐怕会有更多的死亡病例。

据大纪元11月20日引述中国国内的天涯论坛网友信息,辽宁省因感染H5N1禽流感死亡人员再增加6例增至77例, 其中四人为北宁市学生,一人为卫生防疫人员,另一人不祥。报道说,辽宁地区“目前曾经受到检查,短时隔离经历的人超过15万以上,几乎在疫区5公里以内的人员都处于监测范围。”,“根据官方的空前行为分析,实际死亡人数会大大超过预期”。据报道,这则消息是由于中国官方对死亡人员补偿不均而传出的。消息同时说,“当地人预计辽宁感染H5N1禽流感死亡人员可能会超过青海省的规模。”

美国之音5月24曾报道说, 今年5月中国青海爆发候鸟感染禽流感死亡以后,有报道指出,中国青海地区已经有100多人死于禽流感。但是中国卫生部官员坚决否认这一消息。

据美国之音报道,贝克丹姆说:“很简单。眼下有更多的禽流感爆发,当然我们也就估计会有更多的人接触病鸡,因此更多的人有可能会受到感染。”

有关官员说,中国的鸡禽数量占世界的三分之一,70%的家养鸡禽都是在不受监督、和人很近的环境下饲养的。 有专家认为中国爆发重大禽流感的条件已经具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