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中国湖北发生禽流感 禽流感显身中东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11月12日】

据各地媒体报道,中共农业部11月11日宣布,湖北省京山县发生H5N1禽流感。报道说,11月2日,湖北省京山县养殖户饲养的家禽出现死亡,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是禽流感。这次爆发及2个乡镇,共死亡家禽2500只。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已扑杀家禽31313只。

报道说,这是一个月内中国发现的第八起禽流感爆发疫情。到目前为止,青海、新疆、西藏、内蒙、安徽、湖南、辽宁、湖北先后发生禽流感。

11月6日,辽宁省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大阪镇朝阳寺村、锦州市南站新区大岭村养殖户饲养的鸡出现死亡,11月9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疫情为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11月10日,农业部发布,辽宁省锦州市北宁市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北宁市四个乡镇日前三百只鸡突然死亡,三公里范围内疫区被封锁,并销毁两百五十万只家禽。

报道说,中国被疑禽流感病人增至四人,其中湖南一位12岁女孩已经死亡。在辽宁省黑山县禽流感疫区,黑山县芳山镇一名刘姓女鸡农十一月六日住进黑山市医院,被诊断患有不明原因的重症肺炎;她发病前曾接触过病鸡,地方卫生部门则表示女鸡农得病原因不明。

据报道,此外,黑山县八道壕镇有很多猫吃了病死鸡后死亡,整个村的一百多只猫全部不知去向。而四川重庆也拉警报,重庆合川市有十多只鸡死亡,已紧急进行化验工作。

在中国大陆肆虐的禽流感继续扩散到世界各地。据中国媒体报道,科威特当局11日证实,H5N1型禽流感病毒已经进入科威特,这是这种病毒首次出现在中东地区。科威特本月初发现一只感染禽流感的野生火烈鸟,经过检验,科威特已经证实它携带着H5N1型病毒。科威特农业部官员穆罕默德・穆汉纳说:“我们在科威特南部海岸发现了这只迁徙至此的火烈鸟,在它体内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