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蒙古发现禽流感 禽流感可成为大型杀手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10月20日】

据BBC报道,中国当局10月19日证实,中国出现了两个多月来的首例禽流感个案。

报道说,“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巴彦镇腾家营村一珍禽养殖场发生H5N1禽流感疫情。此次疫情造成2600只禽鸟死亡。”

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没有说明最新的禽流感疫情何时爆发。

报道说,在上述消息传出之际,联合国发出了警告说,在罗马尼亚和土耳其出现了禽流感疫情之后,中东和非洲地区出现禽流感的威胁大增。

同时,在罗马尼亚,俄罗斯和中国在同一天都有报道说这种禽流感导致数千家禽死亡。罗马尼亚发生的禽流感病毒属于H5N1致命类型。俄罗斯禽流感最早出现在亚洲西伯利亚部分,现在已经在乌拉尔山西部的欧洲部分出现。俄罗斯卫生部门已经确认,引发这次禽流感的是对人生命构成威胁的H5N1型病毒。这次禽流感爆发的地点离首都莫斯科不远。

据报道,欧洲和亚洲几个国家近期都出现H5N1型禽流感病例,令人担心禽流感会传染给人。世界卫生组织已经表示,非常关注禽流感可能最终越过物种界限,成为人类之间传播的大型杀手疫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