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禽流感现身中国辽宁 越南再爆疫情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11月05日】

中国辽宁爆发禽流感疫情

据法新社的消息,中国11月4日报告在东北辽宁省发现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菌,这是一个月内中国发现的第四起禽流感疫情。病毒已在东北辽宁省一座村落造成八千九百四十只鸡死亡,当局并已捕杀三十六万九千九百只禽鸟,并指此次疫情爆发于十月二十六日,地点位于辽宁省八道壕村。

报道说,这份农业部兽医局所发布的报告也指出,当局发现二十只死亡的喜鹊与其它野生鸟类。

越南再爆禽流感 四千多只禽鸟死亡

据法新消息,越南动物卫生官员11月4日说,越南北江省爆发新一波禽流感疫情。这名官员说,从十月二十五日起,位于河内北部约七十公里的北江省三村落,约四千只家禽与水禽死亡。

越南北部广平省十月底两人出现类似禽流感症状死亡,但医生表示,并未针对死者样本進行检验。

当局目前正针对河内与北江省两起疑似人类感染案例進行检验,这两人出现禽流感症状,目前正住院治疗。

禽流感H5N1病毒株自前年底已在亚洲地区造成六十多人死亡,其中三分之二出现在越南。

一由中返澳男子 疑感染禽流感

据中广新闻消息,澳洲卫生部表示,一名到过中国大陆的29岁男子,在返回澳洲墨尔本后,怀疑感染了禽流感,澳洲卫生部门正在化验病患的检体样本。澳洲卫生部表示他在返回墨尔本后出现呼吸困难症状,医生为他诊断后,认为他有禽流感的病征,于是通知卫生主管当局。至于究竟是否为禽流感感染,讲等待稍后正式检验结果出来,不过基于谨慎,医护人员把他送院时全部都穿上了防护衣。

专家担心,一旦H5N1变种,变得能够轻易在人际间传染,可能在全球造成数百万人死亡。

泰又两起疑为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

据中央社十一月五日的消息,泰国又有两名患者疑似感染禽流感死亡。这两名死者的症狀与禽流感都有相似之处。目前已经将两名死者的血液送到实验室化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