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传到希腊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10月19日】

综合各地报道,希腊当局10月17日证实境内发现第一起禽流感案例,地点在爱琴海伊努塞斯岛一处火鸡农场。

据报道,此前该岛上一名火鸡农发现他的20只火鸡群中有奇怪症状和死亡现象。附近旅游名胜希俄斯岛的兽医对岛上9只怀疑染病的火鸡抽取样本。据希腊农业部说,检验伊努塞斯岛九只火鸡,其中一只检验出H5禽流感病毒株。当局现在还在進一步测试以确定这些禽鸟是否感染致命的H5N1型病毒。

伊努塞斯岛和希俄斯岛距离土耳其海岸不到10英里。本月初,土耳其发现了禽流感。 科学家希望知道这些死鸟是否受到来自亚洲的候鸟的感染。

从亚洲、西伯利亚、黑海到土耳其、罗马尼亚,如今希腊也传出疫情,禽流感在欧洲已经造成人心惶惶。

报道指出,在其它地区,禽流感扩散疫情没有减缓,俄罗斯农业部表示,有两个西伯利亚村庄爆发禽流感疫情,另外有十九个村庄出现疑似病例接受观察。

报道说,泰国境内也发现禽流感病毒疫情,这次受波及的是野生麻雀,泰国家畜管理单位指出,上周取得的三百份禽鸟样本之一,检验结果呈现H5N1禽流感病毒株阳性反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