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间:北京永定门城楼龙头吐黑烟 罗汉鱼身长汉字

宇文龙


【正见网2005年09月23日】

编者按:当一个朝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状态时,反应到社会,就是人民安居乐业、富足、社会稳定繁荣,可是当当政者失天道、民心时,整个社会道德败坏,天灾人祸,异象丛生。当异象频现时,往往预兆着人间将有大的社会变动。在此我们收集了近期的一些新闻。

在这新旧纪元交替的时代,无奇不有。前一阵子,甘肃榆中县甘草店镇的一位农妇身上无缘无故的长出象“美好未来”、“福星高照”、“花好月圆”等字来。最近,又有报道鱼身上也长出了字。让人大开眼界。还有2004年开始复建、今年刚刚完工的北京永定门城楼上位于城脊的两个学名为“望兽”的龙头,近日来每到傍晚时分总会从龙头冒出缕缕黑烟。仿佛在向人们兆示着什么。

罗汉鱼身长汉字

据东亚经贸新闻报道,9月14日,四平市市民林先生打电话给报社,说他家养的一条罗汉鱼身上长了“万座高山”四个汉字。

当日,记者来到四平市六马路林先生开的理发店,在店内记者看到一个大鱼缸,里面养有4条珍珠罗汉鱼。其中一条黑色“斑点”最多的罗汉鱼身上长出了“万座高山”四个汉字。

在这条鱼身上有4个字呈一字平行排列着,其中第一个“万”字和最后一个“山”字能够让人清楚的辨认,而“座”和“高”字要仔细观察,才能辨认。几个“汉字”还有银白色的边,看上去很好看。

另外,除了这条身上长有“万座高山”四个字的罗汉鱼外,还有一条罗汉鱼的尾部也长了一个汉字,仔细一看,竟然是繁体“车”字。

北京永定门城楼龙头吐黑烟

据报道,2004年开始复建、今年刚刚完工的北京永定门城楼上位于城脊的两个学名为“望兽”的龙头,最近一周以来,每到傍晚时分总会从龙头冒出缕缕黑烟。据观察,发现龙头冒出的黑“烟”原来是由大量黑色飞虫组成的。以至于引得附近居民议论纷纷。

8月19日和20日傍晚,有记者连续两次目睹了城脊龙头放“烟”的全过程。

前晚18时10分,位于城脊东侧的龙头开始冒出缕缕“烟”雾,“烟”雾呈淡淡的黑色,缕缕黑“烟”冒出的频率并不快,但到了18时20分,冒烟的频率相对加快。位于西侧的龙头也开始冒出青“烟”。

18时30分,两个龙头放“烟”的频率明显减缓,“烟”雾的颜色也越来越淡。

18时40分,黑“烟”基本消失。

20日晚上有零星的雨点,但没有耽搁“烟”雾准时出现的时间。

18时10分,东、西两个龙头分别冒出缕缕青“烟”。由于风力不大,“烟”雾较前晚浓重了许多,从龙头飘出的“烟”雾扶摇直上,升空1米多高后四散开来。围观的人群中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

永定门是北京明清外城城门之一,是北京外城7个门中最大、最重要的城门。明代北京城的中轴线南起永定门,经正阳门、故宫、景山北达钟鼓楼。因此永定门是明清北京旧城中轴线的南端起点,是北京城南端的标志性建筑。

自中共夺权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初期,北京城的古迹开始屡遭劫难。对北京古城的拆除,正是从城墙开始的。最早的拆除城墙行动,始于1951年,这一年,永定门瓮城被拆成了一条马路。“北京的中轴线从此像一根断了线的琴弦”,古城北京之魂拆没了,被梁思成誉为“中国的颈环”的北京城五百多年的明城墙彻底消失了。

永定门拆了,永远安定的魂没了,所以,中共夺权后,一直就稳定不了。《九评》的出版,宣告了中共的解体,其引发的退党潮让中共如坐针毡。刚刚建好的永定门城楼的12根柱子,却发现约有10根有1根手指粗细的裂缝,再加上城脊上的“望兽”龙头莫明其妙的定时冒黑烟,看来施尽手段想安定的中共是安定不了的了,末日在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