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园地:参加自行车之旅的体会

张夕鹭


【正见网2005年06月06日】

我的名字叫张夕鹭,今年17岁了。今天我想和大家谈一下去年自行车之旅的一点体会。去年7月份我和另外几个明慧学校的小弟子们一起从多伦多骑自行车到华盛顿特区,为的是营救在中国因镇压法轮功而遭到迫害的无辜儿童,这次活动对多伦多大法小弟子来说是非常有挑战性的,小弟子们都非常的激动。在这次活动中我的主要任务是和另外一位同修骑危险的道路,再有就是骑当天第一班同修没有骑完的路程。

我其实骑车还不错,因为我每天都要骑自行车上学,已经三年了,所以我觉得我对于骑车的一些注意事项还是比较清楚的。就在我们临出发的前一周发生了一件事,对我打击很大。有一天我们在马路上练习骑车,这个路是一个下坡,坡不很陡,我的车也慢慢的加快着速度。我当时觉得需要换挡,这个自行车的挡不是在车把上而是在自行车的大梁上,所以我换挡时就要低头,等我猛抬起头来时发现在我正前方不过10到20厘米的距离之内有一辆黑色汽车停在那里,当我还没有反映过来时我已经狠狠的撞在了车尾上,我也就因惯力而翻了过去,我的车轮把后车灯撞碎,其中一个碎角把我的膝盖拉出个口子。我当时没有带自行车头盔,但我的头部却没事,之后我和另一位同修就坐在地上等车主。还好我们没等多久车主就来了,他当时非常生气,巧的很,旁边正好有两个警察,他们了解了一下情况就告诉那个人明天和我通电话。我们和那个人讲了真相和我们这次自行车之旅的目地,最后我和他握手告别。等我回到家后就和我爸还有另一位同修讨论当天发生的事情,刚开始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最后悟到是邪恶的干扰,不想让我去参加这次活动,但我最终还是去了。而且在骑车过程中虽然每天都要不停的活动着我的膝盖,我骑车时也从来不想我的腿上有伤,我的伤口也就从来没有疼过。

说到骑车,我们这一次从多伦多至华盛顿的自由之旅,每天几乎都越过几十公里,汗流浃背就不用说了,还好只下了两次雨,但大太阳晒着也够难受的。有的时候真的就不想骑了,可是一想到在中国受着迫害的孩子们时,一股心灵上的动力就可以很好的抑制我不想骑了的念头,再加上周围同修的鼓励,一切就真的变的容易多了。

在骑车时被落下的滋味儿是不好受的,四周静悄悄的,独自在一片荒无人烟的树丛里,用已经无力的腿骑着那晃晃悠悠的自行车,真的想哭,但就算哭也没有人能看到,就因为如此有一段路我是推车走过去的。有一天,一位同修对我说:“你何不一边骑车一边听大法音乐呢?”听了后我高兴的向他点了点头,正好那天我要骑危险而又遥远的道路,我就不停的听着大法歌曲,美妙的旋律伴随着我,仿佛把我和劳累远远的分开。

那天天气非常好,静悄悄的树林也变得没那么寂寞了,当天我和另一位同修两人骑了八十公里,其中爬了一座高达两千八百六十四英尺的山,我和他都累坏了,之后骑的路就容易多了。到了华盛顿紧接着就参加了一个庆祝典礼,一踏上白宫前的草地时我就知道胜利了,以前和朋友说起来都要大笑的事,被我和明慧学校的同修们做到了。

最后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写的一首诗:

群妖乱舞天昏,大法拨正乾坤,弟子正念天地存,灭尽万魔阴魂。
骑过盘旋高山,踏过百里田园,犹如初冬纷纷雪,真象飘散世间。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2005年多伦多小弟子心得交流会心得体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