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无形

贯明


【正见网2005年05月16日】

人类的眼睛能够观察到的范围只局限于有形的物质世界,这只是宇宙整体的很小的一部分而已。虽然借助显微镜和望远镜,人类可以看到一定范围之内的微观与宏观世界,然而,庞大的银河系之外的天体变化以及人世间的许多无形物质(如风,空气等)都远在人的视野范围之外,不管现代的科学技术如何发达,人类都只能观察到宇宙的局部。因此人类对宇宙的认识也象成语中的“盲人摸象”一样,有时候摸到大象的鼻子,有时候摸到大象的脚,却无法认识大象的全貌。苍茫宇宙携带着无法抗拒的天意,人犹如一粒浮尘,只有对大自然深怀敬畏之心,敬天命顺自然,才能达到人与外部环境的和谐。

“大象无形”一语出自老子《道德经》第四十一章。老子在说到“道”的至高至极境界时,引用了“大方无隅,大器晚成,大音希声,大象无形”的说法,大象无形的意思是说:最大的景象是自我看不见的。大象是天象,属于心灵的世界,只有用至真至诚的心灵才能观察到。大象虽然无形,但是,要想更好地认识有形世界,必须于无形世界中寻求真知。顷刻之间发生的中国的唐山大地震与南亚大海啸也是一种天象的变化,它来无踪,去无影,发生在无形之中,留在人们视野的有形物资只是大地震之后的唐山废墟和大海啸之后生命涂炭的一片狼藉。依靠现有的科学知识,人类很难准确预测到天象的变化,然而大天灾的发生也是宇宙向人类传达信息的一种方式,天象隐隐警世人,它对人类社会中即将发生的大事起着至关重要的预警作用。

在中国古代的历史上,历朝历代的大瘟疫和大天灾无一例外都是封建王朝或政权交替的前兆,陨星、人间异象、灾祸的出现也往往昭示着天在警示世人。唐朝开元二年五月二十九日的晚上,有一个大流星象瓮那样大,还有象盆那样大的,贯北斗星,都坠落在西北方。小的跟着落下来的有无数个,天上的星星全都摇动了,到天亮时才停止。同年七月,房州刺史、襄王重茂薨于梁州,死后谥号“殇帝”。十月,吐蕃进入了陇右,掠夺羊马,死伤无数。明朝崇祯末年,明朝统治区域内的许多地方瘟疫频发,死亡数十万人。崇祯十六年(1643年)八月至十月,京师内外疫病流行進入高峰,不久大明王朝就在农民起义军的进攻之下灰飞烟灭。一九七六年七月唐山发生大地震,一个多月之后共产恶党的一代魔头毛XX 就一命呜呼了。

中共恶党自成立之初就逆天而行,藐视天地神佛,宣扬斗争哲学。恶党党魁毛XX说:“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恶党在恶斗中巩固了其专制独裁的政权,中华民族却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民族文化与传统道德遭受了严重的破坏,对自然资源的掠夺与污染也使长江变色,黄河断流,其生态环境已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曾是绿意葱葱秀丽雄伟的中国大地,现在是满目焦土、黄沙滚滚。旱灾连连,从卫星上拍摄的中国大地绿地被黄沙代替,满目干涸。

善恶必报是天理,萨斯肺炎、禽流感、沙尘、冰雹、干旱、地震等异常天象的频繁出现预示着欺世灭祖的中共恶党已经走到了尽头,对修炼真善忍的好人的残酷镇压注定了恶党必遭淘汰的命运,在退党人数已经超过了一百五十多万的今天,我们可以充满信心的说:中共恶党的灭亡之日当不在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