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小发夹和大发夹

深紫


【正见网2005年04月05日】

1998年7月,我们大法弟子在郊县办了9天的学法学习班。在走之前,我买了一对小小的发夹。头上夹一个,下了汽车,我发现丢了。于是,我在头上又夹上另外的一个。有一天,一位同修对我说,“我在车上捡了一个和你头上一样的夹子”,我一看,是我的。过了几天,头上的夹子又丢了。在我学法、炼功和吃、住等活动这么大的范围之内,还是有人捡到了这么一个小小的头发夹子。真的很奇怪,我说:“好了,好了,这个小夹子收起来吧!不要夹了!”至今为止,我还保存着这二个夹子。

于是,我就换了一个很大的,象梳子一样的大发夹。有一天,中午休息时,我取下来,放在枕头边,我听见夹子掉下去的声音。我想,起床后,再捡起来吧。可是,等我起床后,再去捡,再也找不到了。床下,就是这么小的范围,找来找去就是没有。这个大的发夹是朋友送给我的。

从这小小的事情中,我悟到了师父讲过的理:“我们修炼人讲随其自然,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当然也不是绝对的。要都是那么绝对,也就不存在人做坏事的问题了,也就是说它也可能存在着一些不稳定因素。” (《转法轮》)。小发夹是我自己买的,不丢。大发夹是朋友送的,就丢了。师父用非常形象的事例,点化了我,我一直记在心里。

从“小发夹和大发夹”的点悟中,我联想到这样一件事。1996年,我去日本探亲时,我的日本朋友,河西大吉社长知道我的女儿在日本上第一流的私立大学,学费十分昂贵,加上我的工资也不高,来日本探亲费用也很大,一定要送给我20万日元。我想,师父已经点化我了,这20万日元,是朋友送的,我要捐赠出去。

时间过了一个多月,1998年8 月29日,正当国家遭受大洪水灾害时,我就将这20万日元捐给国家。捐款,我觉得,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做了就做了,我的心很平淡。在镇压法轮功之前,我从来也没有向领导汇报过。

我的先生也认为共产党太腐败了,所以,他对我的捐款也不赞成。他说:“共产党少吃一桌酒席,就不知省下多少钱了。日本朋友送给你的钱,就是你的钱,你要捐款干什么?”我的先生说的也是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我想,是师父点化了我,我还是要捐款给国家。

在白色恐怖之中,我周围的同修几乎一个个被劳教,被判刑1年、2年、3
年、5年、7年、10年。我的先生知道后,就对人说:“我们家的老太婆多次去北京,还组织大家去。她没有被劳教,她是用钱换来的(指捐款这件事)。”我先生说的也是有一定道理,但是,话不能这样说。

除了捐款之外,从1995年开始,我还赞助希望工程5位失学儿童。1999年7月20日,中国开始血腥镇压法轮功。8月,我写了一份书面材料,公开向单位领导表态,法轮大法是好的,我要修炼法轮大法。在材料中,我写了捐款和赞助希望工程5位失学儿童这二件事。单位的领导和公安人员,从我的身上看到了修炼法轮功的人就是一个好人!在我第一次被抄家时,他们抄到了这一份材料,边看边说,“这份材料很感人。”我每次和公安人员接触,他们都说,“我听你单位的领导介绍了你的情况,我们确实深受感动,我没有你做得好。”在审训中,有的公安人员对我的态度凶了一点,另一个人就说:“她,这个人很好。”我申请出国护照,市公安局不批,外事警官说:“xxx,我们为你向上级领导反映。”这就是法轮大法的威力!

师父的点化,我领悟到了,我就按师父点化的去做。当时,我捐款了,也没多想什么。在修炼的过程中,我体悟到,我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是代表我个人,而是体现出法轮大法的法力!真的,师父很了不起!很伟大!我真的没有什么磨难。就是我在被关押期间,有人给我送来《转法轮》,我偷偷学法,公开炼功,打坐,给监视我的人讲清大法的真象。

人在一生中的磨难、劫难,是命中安排的。但是,我们作为一个修炼人,正念强,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可能磨难、劫难也就没有了。

对师父讲的这个理,“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这是为什么?我是从以下二个方面来领悟的。

一是:人的一生是定数。师父说:“为什么人生出来还有男有女?长得还不一样呢?有人生出来是有病的,畸形的,不是一样的。我们在高层次上看,在另外空间存在的人的一生在那里摆着呢,能一样吗?都想平均,他那人生里没有,怎么平均?不一样的。”(《转法轮》)。人一生下来,人的一生已经定好了的,在那里摆着呢,是定数。所以说,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不要去争,你也争不来。

二是:有得有失。师父说:“我们这个宇宙中就有这个理:不失者不得,得就要失。”(《转法轮》)失什么?失“德”。“德”是最珍贵的东西,它可是生带得来,死带得去。 师父还说:“宗教中讲,有德来世当大官,发大财。德少要饭都要不着,因为没德交换,不失不得嘛!一点德没有,那就得形神全灭,真的死了。” (《转法轮》)。所以说,如果这个东西不是你的,你去争了,你得到了,“有得有失”,你就要失,你就失去德,用你的德去交换你得到的东西。

在共产邪灵专政了几十年的中国,人心的确变坏了,为了一点蝇头小利,不择手段,你争我夺,尔虞我诈。有的人可能会说:“共产党的贪官污吏,贪了几百万,几千万元,上亿元公款。他们的家属,子女都逃到海外,他们的生活不是过得很好吗?”有的人还说:“江xx花费9亿给自己购置豪华专机,动辄拿出国库里上百亿人民币交给儿子做生意。他现在还不是很好吗?”

我认为,一方面,共产党不相信神的存在,不相信善恶有报。另一方面,共产党也十分害怕法轮功讲善恶有报,讲天堂地狱。共产党的贪官污吏们干尽了坏事,共产党给人民带灾难,饥荒,恐惧,战乱。

从“人的一生是定数”来说,共产党的寿命也是有定数的。古今中外的预言都已经告诉世人,共产党的劫数已到了,众神审判共产党,为期不远了!

从“有得有失”来说,共产党的贪官污吏们,现在是一点德都没有了,那就得形神全灭,真的死了。现在,他们也只不过是披着一个人皮而已,等待着的是:众神的审判!也就是说,不久将来,他们就要入地狱了。

世人啊,要清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