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人间处处有神迹

贯明


【正见网2005年01月14日】

在人类的历史上,达摩一根芦苇渡江及耶稣用五饼二鱼喂饱千万信徒的记载说明神在世间留下了许多神迹。只是因为神佛在现代没有将这些历史事实再现,所以无神论者和许多世人都把这些神迹视为无法证实的神话传说。其实只要细心观察一下,就会发现神迹无处不在,只是世人无法用实证科学证实,全部把神迹看成了偶然发生的自然现象而已。

小时候听奶奶讲,在中国大陆三年大饥荒时期,整个村子里的人被饿死了一半以上。身强力壮的男人大部分五、六天不吃不喝就活活饿死了,生命力较强的女人也很少有人活到第八天。然而村子里却有一位体弱多病的男性盲人在二十多天完全没有食物的状况下仍然顽强的活着,后来竟然依靠他弟弟送来的几根黄瓜和一点青菜恢复了元气,大难不死逃过了这一劫。这位盲人其实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唯一与众不同的是他在那个所谓“反对迷信”的时代仍然坚持烧香拜佛。事后村里的人都说他能活下来真是一个奇迹,他自己则坚持说当时有神佛的护佑,二十多天没有进食也没有感到特别饿。

南亚大海啸过后,许多幸存者将自己的大难不死归功于神明显灵。海啸来袭时,斯里兰卡的肯恩被困在海底,头上有水泥板压着、身体不断被大浪拍打,即将缺氧之际,他祈求上帝救他。肯恩说,上帝等于是立即回应了他的祷告:突然间水泥板破裂,让他得以浮到水面。一名斯里兰卡旅馆业者则如此述说他的经验:虽然方圆数公里内其它东西都被摧毁,他的旅馆却奇迹般的仅受到轻微伤害。他表示,这是因他过去十年来行善所积的阴德所致。

在泰南普吉岛拉莱海滩旁的一个约二千名居民的小渔村,这里渔民通常每年八月都会举办敬海神仪式,以求海神保佑渔民的平安。这次海啸来袭时,靠着长者的指示,全村都逃过了这场海难,无人伤亡。在宗教信仰虔诚的斯里兰卡,大海啸仿佛刻意略过宗教性建筑物与象征的现象,令当地人加倍深信宗教的力量。虽然工程人员认为,宗教建筑物较为庞大,较一般房屋更能抵挡海啸的威力,但许多人仍坚信这些建筑物能够幸存,主要还是因为神明保佑的关系。

有一个无神论的朋友问我说:“从眼前的这个茶碗中,你可以看到哪些神迹呀?”我回答他说:“茶碗虽然是人造的,但是制造茶碗的原料是泥土。而泥土是神为人所造的,因为人不可能把金属、水等不是泥土的物质转造成泥土。因此不只是茶碗,在那辽阔的大地上以及广阔的海洋中处处可以看到神迹。”

对于有宗教信仰的人来讲,人世间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是神佛对人类的赐物,人世间发生的所有事情都可以看出神迹,只是无神论者由于被人的观念所阻碍无法认识到事物的本质而已。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74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