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君子不党

贯明


【正见网2005年04月16日】

“好铁不打钉,好人不当兵”与“君子不党”在中国古代是至理名言,古往今来的正人君子与名人义士不仅厌恶暴力,对结党营私同样也嫉恶如仇。有德之人堂堂正正,轻利重义,都不屑与拉帮结派者为伍,君子不党,在古代是一个美德。只有见利忘义的卑鄙小人才会在利益的的驱使下组成一个集团,这样的集团就被称为"党"。

一个人一旦加入一个政党,就不得不考虑到整个党的利益。一些自己本来不赞成的事,为了维护党的声誉利益,只好装聋作哑,甚至说违心话,做违心事。笔者所认识的M君本来是一个品学兼优的热血青年,他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又有很高的文学天赋,未入党之前他写过许多描写在中共强权统治下民不聊生的优秀作品。然而后来他不慎被中共吸收入党,不得不在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从事文学创作。虽然获得了比较好的物质待遇,但是却完全丧失了独立思考与创作的权利,违心的为恶党的非法行为歌功颂德,最后完全放弃了心中的正义与良知,堕落为一个专为恶党利用的政治打手。

君子不党,说的就是不要为了个人的好恶或利益来结党营私,更不能为了小圈子的利益而作出危害原则或公众利益的事情。然而一个人一旦加入了党派,他就很难做到真正的独立与正直,这自然被崇尚独立正直的君子所不齿。中共恶党规定“党员个人利益无条件地服从党的利益”,因此即使是具有良知与正义感的好人,一旦加入恶党就会身不由己,在“个人服从中央”的压力下或被淘汰出局,或被迫同流合污繁体字中的“党”字是上尚下黑,其意义就是崇尚黑道的意思。中国近代的黑社会组织如青帮和红帮等其实也是一种变异的政党形式。说到政党,无一例是为人民的,所以凡是民主国家都不允许一党执政。

在当今的中国,由于邪灵附体的中共组织严密,许進不许出,加入恶党就形同误上贼船,终身难以摆脱恶党的控制。入党又形同卖身,党组织虽然可以随意开除党员个人,个体党员脱离党组织却要付出惨重的代价。如果退党,就被视为“叛党叛国”。因此,从生命中彻底清除恶党灌输的歪理邪说是至关重要的。是抓住既得利益不放手、留在党内作一个无耻的小人 ,还是坚守自己的道德心、勇敢的退出中共邪党 、作一个堂堂正正的正人君子,愿六千万名中共党员共思之 。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