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观内视:共产党是乌鸦吗?

王华


【正见网2005年03月18日】

每当谈起共产党干的坏事,就有朋友说:“我看啊,天下乌鸦一般黑,共产党不好,可其它党派也好不了哪去,把中国这个烂摊子交给他们,说不定还更糟呢。”在朋友们的眼里,共产党跟其它政党一样,是人间的一个政治团体,只是更坏点而已。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共产党与其它政党相比,到底有无本质的区别,到底它是乌鸦还是什么巫婆魔鬼。

1945年毛泽东在《论联合政府》一文中提出了共产党有别于其它政党的三大标志,即所谓党的三大作风理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以及自我批评的作风。”其实这些全是说了等于没说的费话,哪个政党不都想做到这三点吗?其实这是共产党施行的烟幕弹,它想以此来掩饰它真正的不同点。

环顾全球,世界上没有哪个党派,无论国民党还是民進党,自由党还是共和党,劳工党还是保守党等,没有哪个政党像共产党那样,把人性彻底抛弃,把暴力无限推崇。比如说杀人,的确,不少政党杀过人,利用过暴力达到自己的目地,但这样的过程往往都是短暂的偶然的局部的轻微的,只有共产党把杀人作为一种制度本身加以时时刻刻的利用和维持,无论是夺权时期还是执政期间,无论是在教义纲领还是具体实践上。事实上,共产党杀的人是两次世界大战全球死亡人数总和的1.25倍之多。从这个量变引起的质变中,我们不得不承认,共产党与其它政党有着本质的不同。就跟偶尔吃一两只小虫子的老鼠,与天天吃肉的老虎完全不同的道理一样。

从理论上更能说明这种不同。以《共产党宣言》为证,它说:“共产党人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现存的社会制度才能达到。” 翻遍《共产党宣言》,通篇两大观点,一是消灭私有制,二是实行无产阶级专政。作为凡世间的人,怎么可能没有私心没有恶念呢?真能做到这点的人,他不已经是神佛了吗?他怎么还能呆在人间呢?所以要在人间消灭私有制,那是绝对不可能的,非要用这样的标准来要求人,那只能依靠违背人性的暴力和谎言来维持了,所以无产阶级专政就是为了消灭私有制的必然结果。历史证明,共产党所到之处,真的永远伴随着谎言、战乱、饥荒、独裁、屠杀和恐惧。

所以从其根子上的分析来看,共产党不是人间的产物,因为它是反人性的,人在自然状态下是提不出这样的观点的,准确的说,光靠人的力量是不可能把这样一个反人性的假想在实践中维持上一百年的,其背后必然有东西在支撑着它。以前不是有农民起义提出什么大同世界吗,可是他们很快就烟消云散或自我解体了,惟独共产党存活了下来。这难道不奇怪吗?

还有一点特殊的,世界上只有共产党在其成员加入时,要求人举起拳头发毒誓,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这就好比加入邪教组织一样,把自己的一生买给了它,它叫你死你就得死,他叫你活你才能活。你自认为退出了,它要不承认也没用。

西方社会有本流行很广的书叫圣经《启示录》,里面讲天上有条红色恶龙,它把权力授给了人间的一个兽,而这个兽就在人间用暴力和谎言控制着人,当人在给它顶礼膜拜的时候,兽就给他的右拳和脑门上打上兽印。明眼人不难看出,共产党不就是圣经预言的那个兽吗?党员在宣誓时举着右拳,对着脑门,不正好在右拳和脑门上打上了兽印吗?要不主动申明退出其党来洗掉这个兽印,你还不是它的一份子吗?你不还归它管吗?

关于邪灵附体的事,其实我们并不陌生。《封神演义》中的狐狸附体的妲己危害人间,但丁《神曲》中的浮士德出卖灵魂给魔鬼的故事,不都在提醒我们,千万不要跟魔鬼沾边,离它越远越好。从这个角度看,无论多少年没交党费了,或者早就超龄退团退队了的朋友们,为何不以举手之劳写个笔名退出声明呢?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何必要以身试法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