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观内视(八)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王华


【正见网2005年01月28日】

常听朋友说:“我要是江泽民,我也会镇压的,谁叫你那么多人,对我构成威胁呢?”“我要是邓小平,我也会开枪的,要不然学生这样闹下去,怎么收场?”言外之意,衡量一件事物的好坏只有个人利益了,谁要妨碍了我威胁了我,那就叫他灭亡,所谓: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尽管这样的想法在中国很普遍,可仔细想来,这是很错误很邪恶的,是要把我们往地狱里拖。

现代的中国人常把“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当成一句古语奉行了,可翻遍所有的古籍经典,谁也查不出这是哪位先贤的教导。据我所知,这句话是文革时中共通过样板戏灌输在我们头脑里的。在《红灯记》里,日本鬼子鸠山劝李玉和投降时说了这句话,意思是人就该自私自利,否则老天爷都不容你。

关于“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说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释。比如有些企业为了眼前多挣点钱,哪怕环境污染问题没解决,哪怕别人怎么反对,也要先顾自己的腰包,大干一场大捞一笔,可几年下来,污染严重了,最后自己也倒霉了。正如关心生态环境的人解释说,如果把“人不为己”的人理解为人类这个种群的话,就是说:人类如果不为自己的将来着想,肆意破坏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那么必将遭到大自然的报复,可谓“天诛地灭”我们也。比如前些年乡镇企业大干快上,导致目前全国有3亿多人饮水不安全,其中近2亿人饮用水有害物质含量超标,长期喝这样有毒有害的水,那不是慢性自杀吗?能不得癌症等怪病吗?

从短期局部来看,极端自私好象给自己带来了好处,可长远整体来看,自私自利的结果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害人终害己。比如揪右派时,很多人为了自己逃脱灾难,不惜出卖朋友,冤枉好人,结果是助长了中共的邪恶暴力气焰。到大跃进时,更是为了自己过关,人人都说假话,最后饿死的都是自己的亲人。

如果人一味的只顾自己,把“己不所欲 勿施予人”这样做人的起码道德标准都丧失了的话,这个人就不是人了。动物是没有道德约束的,可要想当人,就必须遵守相应的道德标准,越出了这个界限,一味的膨胀自己的私利,最终只能使自己变成一个披着人皮的畜生,从而遭到“天诛地灭”的下场。

很多人认为,追求金钱、名誉、地位、美色这就是为自己了,可信佛的人都知道,这些身外之物都不是自己,比如人为了获取金钱而去抢银行,最后被逮捕枪决,这是为自己么?这不是在害自己吗?

那什么是真正的自己呢?《三字经》中说:“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就是说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相近的,都是有佛性的,可是在后来的成长过程中因为学习了不同的东西,慢慢就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假如遇到中共这样的灌输,时时以自我为中心,处处以私利为标准,那人就会越变越坏,最后完全迷失了自己的本性,成为一个变异人。所以人真正的自己就是人善良的本性,也称佛性,人要维护好自己的佛性不受外界污染,那才是真正的为自己好,否则,逆天行道就会遭来天诛地灭的。

回头再看中共强加给我们的这个自私观念,其实这是党文化中的一颗巨大毒瘤。衡量事物的好坏善恶是有客观标准的。拿成功维系了我们五千年文化,并使中国在世界列车上一直充当火车头的地位来说,我们祖先教导的道与德是我们的传家宝,是维持和谐社会的法宝。那时的中国人都相信人要做到“仁、义、礼、智、信”,至少要“将心比心”,人与人交往不能没有道德,不可越矩;拿人间的法律来说,一个团体没犯法,人数再多也不能镇压,好人越多不是越好吗?谁会把修真善忍的好人视为敌人呢?只有假恶斗的共产邪灵才会这样愚蠢,才会把人的本性回归视为仇敌。

从上不难看出,中共灌输给我们的极端自私自利的观念是想在它下地狱之时有我们垫背,可恶之极,邪恶之极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