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面子心 善念待同修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5年10月14日】

我是RTC平台上一个学法小组的负责人,近来在学法小组学法时,我遇到了一件让我很难堪的事情,在处理这件事时,我找到了自己的人心和执着,自己的心性也得到了升华提高。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体会。

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华民族受儒家思想的影响是比较深的,所以我们中国人的性格都比较内向,普遍存在着不好意思的面子心,我就是其中的一个。

我是7.20以前得法的老学员,在这么多年的修炼中我的面子心一直没能修下去。由于这个面子心让我在修炼中吃了不少的苦头。

举个例子:在2015年7月22日,恶警到我家绑架了我,把我关进了我们当地的看守所。在看守所我牢记师父的教诲:“无论在任何环境都不要配合邪恶的要求、命令和指使。”(《精進要旨二》<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所以那些警察来提审我时,我不配合他们,一句话都不说。他们来了四、五次都是无功而返。

最后他们找来了一位跟我打交道十多年的国保警察,因为我们比较熟悉,所以他一见我就跟我套近乎,扯一些跟案件无关的话题。

他问我话时,我的面子心又上来了,不好意思不回答,于是就顺口敷衍了他几句。结果,就这几句话被恶警篡改了,当成了迫害我的依据。最终将我非法判刑三年。当时我地区有一位同修,梦见我一只脚已经跨出了看守所。于是,第二天他就到我家问我女儿:你爸回来了没有?两年后,我女儿到监狱去看我,给我讲了这件事。我知道都是自己的面子心害了自己。

来到国外后,我在RTC平台上学法。师父为了让我去掉这个面子心,就在学法小组学法时出现了让我难堪的事。我们小组学法,刚开始还比较顺利,每天都有固定的七八位同修上来学法。有一天来了一位老年女同修到我们组学法,她在读法时可以听出来她牙齿已经脱落,没有镶牙。所以读法时别人听不太清楚,我和其他同修给她指出,她读错字或者掉字加字时,好像她也听不到,仍然一直往下读。 

我知道,修炼人所遇到的任何事情都不会是偶然的。所以当这件事情出现后,我就找自己,是不是我有埋怨心,看不起同修的心,或者是善心不够等等。虽然找出了很多人心,但我发现似乎都没找到问题的实质,因为我们小组学法的人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下两三个人了。

我知道是那位老年同修读法的问题,可是我该怎么跟她说呢?由于爱面子不好意思说,于是就找了一堆的借口:同修年龄大了也不容易,就将就着学吧。就这样学了一段时间。然而,我们小组学法的环境始终没有改变。我知道这样下去不行,可是又不好意思说,于是我就找平台协调人帮我解决。

最后虽然那位老年同修离开了我们小组,可是我爱面子的心还是没有去掉。所以学法时间不长,又上来一位老年女同修来学法,这位同修好像是嗓子在消业,听其他同修说她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她读法时由于嗓子沙哑,有些字读不出来别人也听不清,这样时间一长又出现了前面的现象,小组学法的人越来越少。为什么会这样?我意识到,这都是我的心造成的。

师父在《延吉讲法答疑》中讲到:

“弟子:您的师父们怎么都在场上跪着,而且满场都是莲花还有天兵天将?

  师:哪个也不是我师父,上面谁都得这样对我,只是你们人不知道。”

师父还讲到:“我的书中每一个字,在浅层次上看是一个法轮;在深层次上看那就是我的法身,连偏旁部首都是单个的,经过你的嘴念出来的时候,那也是不一样的。好多人已经修炼出很不错的功,念出的字都是有形像的,嘴里出来的都是法轮。”(《北京法轮大法辅导员会议建议》)

从师父的法中我们知道学法是何等的严肃、神圣。天上的神学法时都是很虔诚的跪着学的。师父没有要求我们这样学,但我们每个同修在读法时,全宇宙中的生命都在听着看着,当我们读错字或者落字添字时,如果不能够及时纠正,那就是对法的大不敬。

同修为什么要离开这个学法组?因为谁也不愿意在不敬师不敬法的环境中学法。我认识到,真正要关心同修,爱护同修,就一定要给同修指出来,告诉他:集体学法这样读法不行,劝同修自己在家学。如果不跟同修说、迁就她,就是对同修的不负责任,对这个学法小组的不负责任。

修炼是无比的神圣,同时也是极为严肃的。信师信法、敬师敬法是大法弟子最根本的本份。 

所以自己一定要严肃地去对待,去掉这个爱面子的心。当我认识到这个问题后,就想第二天找同修去谈,但是到了第二天,神奇般的那位同修自动就离开了。我知道是师父帮我把那颗心拿掉了,问题就解决了。谢谢师父!

有不在法上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