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六十二)

章冬


【正见网2004年09月26日】

提个醒儿

“这篇,你看了吗?写的真好,既全面,而且正念强。看完后不但有启发,还发现了自己的一个隐藏很深的心。就是妒嫉心。”

李玺指着《为什么“精進反遭迫害”?》一文。

“是好,洋洋洒洒二万余言,基点站在法上,不简单。但是,你再看看这个。”秋雯又打开一个网页。

是9月22日的明慧网。点击开“《为什么“精進反遭迫害”?》一文的读后感”。

“说的也在理,如果题目用《为什么坚定反遭迫害?》是不是妥帖点?”李玺问。

“也许是?”

突然秋雯话锋一转,“最近又有什么心反应出来了?”

“气恨心。对于别人传的话,也许她出于什么心,也许是无意识的,但是自己心里耿耿于怀的过不去,那就是自己有问题了。”

“什么事引起的?”

“啊,在前几天北京那个会的时候,我悟时这是邪恶出来极力表现的时机,应该更加发出强大的正念铲除它们,于是给卢姨挂电话,说北京这个事,这几天应该抓紧。电话里不便明说嘛,就含糊其词的说了几句。卢姨通知其他同修时,就补充一句:它们快了,没几天了,抓紧吧,等等。其他同修听到后,就在和别人讲这个过程时,暗示我在宣扬对时间的执著等等。特别看到师父的最新经文《正法中要正念、不要人心》,感到其中不乏说到自己的某些执著,虽然不是严重的执著。所以,一时心中郁闷,打不起精神,思维散乱。对那个同修心里过不去。”

李玺接着说,“其实,我有体验,同修之间不负责任的议论、评价,对大法弟子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因为我们是有强大能量的,不纯净的心发出的物质,真够对方承受的。所以,我想自己不去再怀着不纯净的心去背地里品评别人如何如何,当别人这样对待自己时,自己不再去气恨别人,尽量善化一切。你最近修炼有什么感受?”

“感受最多的还是容量不够。同时,发现隐蔽最深的是执著自我,自命不凡的心。象天津那位同修写的那篇体会非常好,但是,修炼人总保持在强大正念下,是非常难的。往往自我感觉好时,不知不觉就滋生了自命不凡的心。其中有变异的成份,好象还有邪恶的加强和干扰。严重时产生一瞬间的对大法的疑虑等等,对师父、对大法的敬重之心也不那么大了、也不那么纯了。身体上也很难受,不是清爽的感觉。学法有懈怠的心理。非常危险的,这种状态,表现的非常隐蔽。自觉不自觉的总感觉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就是自命不凡之心的体现。愿意听好话,愿意听赞扬话,愿意得到别人的承认啊等等,这颗心会带出这些东西的。”

“嗯,容易自心生魔。”李玺附和道。

“所以,昨天给大葛写了一封短信,提醒他在组织最近这个法会时,检查一下有没有领导者的心态,有没有干事的心理因素。因为他过去是某地区的负责人。”

说完,秋雯又转移了话题。

“你们那里接触的大法弟子怎么样?对邪恶之首的下台有什么过激的表现没有?。

李玺顺手关掉网页,“没什么,大家都很平静,高兴是自然的,但是没有激动。而且讲真象、发传单的人多了。”

“真好,大家真的成熟起来了。如果这事是发生在2000年,或者2001年,可能大家会有不同程度的激动情绪的。”

李玺附和道,“是的,跟上正法進程的大法弟子,在正法中成熟起来了,都建立了殊胜的威德。”

沉默了一下,李玺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昨天下午,听说妍出来了,从那个邪恶的黑窝出来了。我去看她了。”

“她怎么样?”

“没说什么,她父亲拦阻的厉害,勉强说了几句话。但是,表面看她状态不是非常好,和家里人仰在床上看电视哪。”

秋雯抬头,漠然的,“在那里呆了那么长时间,没有学法,肯定是够呛。”

“他父亲反复说,你们是好人,这我知道,但是我女儿不能再去遭那样的罪了,你们别再来找了。我们家实在是受不了了,为了这个事,我们损失了几万元不说,爹妈的心都快碎了。当时我感到实在无法和她父亲解释。在我们谈话的时候,她父亲一步不离左右。当我问道劳教所生活时,她父亲也不断的打断话题,不让女儿去触及那段痛苦的回忆,怕孩子心灵再次受到伤害。”

“唉,大法弟子的家属都跟着受了很多的苦啊。”秋雯一旁感慨着。

李玺接着道,“妍说,那里非常邪恶,太邪恶了。每天晚上睡觉,手都得放在被子外面。伸到被子里面都不行。家属接见大法弟子之前,都得骂师父。我问那是不是里面大法弟子做的也不够造成的哪?她不置可否。由于多数都配合了邪恶,个别抗争的,受到的迫害非常大。妍瘦了许多,因为过去我们只见一面,见面时几乎都不认识了。我问道:发正念不好使吗?她点头说:好使。其实有许多问题准备问的,准备探讨的,可是,就是因为她父亲拦阻的厉害,没法再谈了。当时我也忘了她父亲的表现是邪恶的干扰,没有想起来发正念,现在有些后悔。”

李玺停下话题时,秋雯问道,“你前几天难道是产生指望常人的心了吗?”

“不是,就是对那个会议的结果和过程产生兴趣了。明白人间的表现是高层生命操纵的结果。只是多看了些海外新闻,就象常人关注体育比赛结果的心理吧。但是也强烈的抑制那个好奇心了。连人民报的任何消息几乎都没有对任何人讲,何况打印传看了。因为师父在费城法会、在去年的美中法会上都谈到了不能指望常人的。”

“你认为新领导人全面掌权,会怎么样哪?对待大法。”秋雯微笑着,似乎试探的口吻。

“怎么样那是他自己的选择了,顺水推舟装做不懂的延续迫害也好,还是干净利落的果断处理也好。因为人的一念也在决定着自己的未来。”

“是啊,在常人的层面,政治没有什么高手低手的。高明的治者,是看天象而行的。咳,唠这些有啥用,我们不依靠任何人,也不参与政治。”

秋雯刚说到这里,还没有说完,李玺抢过话头说,“唉,你给天津那位同修提个醒吧,经常审视一下自己,不要生出欢喜心什么的。”

“我有什么资格给人家提醒儿,人家修得那么好。”

李玺眼睛直直的看着秋雯,露出一丝笑意的表情。

秋雯意识到什么似的,连忙说,“这话不在法上,这话不在法上。”

顿了顿,他接着说,“其实,所有有成就感的大法弟子,都应该注意呀,那个成就感本身就是问题的根源啊。欢喜心,自命不凡的心就从那里悄悄的滋生了,有时偏离了法,往往还不知道哪,但是,仔细的体察,会感到不对劲儿,好好找找,应该发现那就是结症之所在。不及时修正,起码在修炼上是浪费了时间,严重的就没法设想了。证实大法,可不是证实自己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