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亲朋好友煲电话粥浪费时间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3月23日】

我本人话很多经常管不住嘴和别人聊口水话。之前喜欢和常人异性聊天,他们也乐意听我叽叽喳喳的说话,这样一说起来就是几个小时。后来我察觉出这样不好之后就尽量有事说事,简明扼要,不说废话。因为平时也要工作学习,看书炼功就要几个钟头。要是聊天休息太久就会把干正事的时间挤没了。

刚把色欲心和表现心克制了,就发现了新的人心,慢吞吞的不把正事当回事的人心。之前是自己主动要说话,最近是有其他事情开启了电话的契机,但是我没主动按时结束,结果都是浪费了很多时间。最近爸妈感情出了状况,母亲也不好意思和别人说私事,就都跟我倾诉了她的烦恼。我不在她身边,也没办法解决这样的事,就打电话一起聊聊,我很乐意帮她排忧解难,也知道她只是需要一个人听她倾诉。但是这样一聊就聊了好几个钟头,最后说起了西家长李家短的,完全就是在闲聊。我突然发现,是自己平时就不注意效率,做事情都是慢吞吞的。其实聊一个小时母亲的心情就已经好很多了,但是我们一直在说些有的没的不重要的,结果过了我计划中该炼功的时间了。我就开始拖延,既然晚了之后还有别的事情需要做,那今天就不做了。这真的是不分主次!就像是故意浪费时间在没意义的事情上,让我失去了做正事的时间和精力。我赶紧发正念铲除这样不好的思想。之前一直没注意到这样无意识的浪费时间有多大危害,但是注意到了就要及时制止铲除。我和亲朋好友通电话的时候就摆个闹钟计时10分钟,到时间了就赶紧说再见。做常人工作时也尽量提高效率快快完成,不拖拖沓沓的。多出来的时间用来炼功或者看书或者攒起来出门讲真相都很好,甚至多休息都比乱说话造口业强。平时我还喜欢玩手机逛购物网站,这些都是容易浪费大量时间,接受不好思想,容易助长人心的行为。

现在时间过的飞快,正法又接近尾声了,社会压力又大。一天天把最大的正事和人间事做完就已经很赶了,应该争分夺秒才对。同修们都可惜时间不够用,分身乏术,而我还在不紧不慢的浪费时间煲电话粥,做事慢吞吞!希望有和我一样对时间没概念的同修们多多注意!提高效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