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悟:珍惜时间

梅宇


【正见网2022年03月19日】

生命的旅途是由时间铺成的, 这毋庸置疑。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一个旅程,走过每天、每月、每年,一直走到他生命的尽头。

有人会利用自己的时间,把时间安排的紧凑,做事有条有序。小时候,母亲经常教我们如何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她常说,提前安排好时间,能做很多事。如果安排不好,一天很快就过去了,什么都做不了,该做的事又得推到明天,可明天还有明天的活儿哪,这样推来推去,生活就变的一团糟。现在想想,这样不珍惜自己时间的人,他不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么?

日子过的飞快,眨眼就是一天,心里想着很多要做的事,总也达不成心愿。为了这,我心里经常不安。因此,也很少与人通话聊天儿,常常把手机调到静音、勿打扰、飞机状态等。

但不管怎么抓紧时间,还是有做不完的事,心里的遗憾越积越多,怎么办?只有早点起床,把修炼人必做的功课(学法、炼功)在第一时间完成,然后做一些有益于人的志愿工作,中间穿插着做家务等。为了节约时间,总想着如何提高效率。想到修炼人的智慧是高于一般人的,做事应该是事半功倍的,为什么不静下心来用智慧去做事呢?这样想来就明白了:做事是简单的,而修炼才是最重要的。

有些管理者喜好开会,大事小事让大家讨论来讨论去,本来一个简单的短信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却要浪费大家的时间。似乎不开会、不讨论不足以证实他的存在。这样的做事方法,不仅没有事半功倍,反而事倍功半。

如果时间构成了生命的路,那么,无谓的浪费别人的时间,不是在破坏别人的生命之路么?如果时间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资源,那么没必要的去占有人家的时间,与偷窃金银财宝又有何区别?那不是犯罪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