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梦:抓紧最后的时间还来得及!

青年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1月24日】

昨天做梦,醒来还很清晰,写出来大家共勉。

场景在机场,开始一群人在大厅等着候机大家貌似都是相互认识的。不过人陆陆续续的越来越少,都往登机口那边去了。可是我的小伙伴有一个非要去大便,半天出不来厕所。我很着急,因为眼瞅着飞机起飞时间快到了,现在还在大厅,过去还得走半天。着急的一直催但是他就是拉不完,我就急了,跟其他小伙伴说不等他了咱们赶紧过去了。其他小伙伴觉得扔下一个不好,我急得直跺脚。然后再看时间这下铁定赶不上了,一股懊恼悔恨生气不爽的心情全涌上来了,直接想坐地上哭。

这时候同修阿姨说:“你再看看机票呢,赶紧去来得及的!”我再一看,平时(刚才看的时候)都是要提前一个半小时,这次再看居然只用提前40分钟!还有十多二十分钟的时间,虽然很紧但是努把力狂奔过去也是有机会的!瞬间复活充满希望。我就想不管其他人了自己赶紧去登机口了,但是我晕头转向找不到路!又开始急,这可咋办,找不到路时间又紧,那肯定要迟到了呀!这时候去厕所的朋友终于好了,我赶紧叫他们快点儿,要来不及了,大家一起找路就很轻松很快找到方向了。路虽然找到了但是好难走,黑黢黢的里面还有各种机关,跟打游戏似的还得闯关。大家都挺努力,但是我中间还差一点被弹飞,两只手死死抠着边缘才没掉到路外面去,惊声尖叫,小伙伴赶紧七手八脚的把我拉上来了,然后又急匆匆接着往前赶,路还挺远,感觉都不是一个航站楼。

醒了之后我思考出来几点。首先是时间是师父多给的。按道理来讲现在应该来不及了没时间了,但是师父一拖再拖,希望给我们这群慢乌龟机会赶上飞机。没修好的一定要抓紧时间不能再懈怠偷懒了!再一个是修炼之路困难重重,自己单打独斗很难,尽可能多的和同修一起提高精進。看着掉队的也不能放弃,要互相帮助(梦里真的很感谢小伙伴给我拉回来,胆都吓破了,掉下去就万劫不复的感觉),一起找人心,想办法解决。

我接触大法很多年了,但是经常被常人想法左右,一点不精進,给自己找理由说没时间,累,然后就玩手机睡大觉去了。觉得时间还多,拖一拖无所谓,这几天老是做类似的梦,都是急的不行,追的上气不接下气才勉勉强强赶上末班。肯定是师父看我这样子再拖下去会酿成大错。自己不努力但是心里一直惦记,师父慈悲最后有限的时间里点化我让我赶紧快快精進,不然真的来不及了!

这次分享出来希望和我一样懒惰的小伙伴赶紧行动起来,不要再磨叽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