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选择环境 是在改变环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1月23日】

在小外孙十个月的时候,女儿开了个烧烤店。因她婆婆在外地打工,孩子没人带,女儿和我商量让我带小外孙。这让我感到很突然,因烧烤店要到很晚才能关门,这意味着小孩要二十四小时不能离开我,这让我很困惑。

我是修炼人,三件事都要做。我和先生同修也有自己的店铺,每天也很忙。我和先生商量此事,先生不太同意,我就和他在法上交流:我说孩子我带不占用你时间,我啥也不耽误,就是忙点,修炼人吃苦不是好事吗!咱们带孩子,孩子也跟着受益。但反过来讲,如果我不帮她带小孩,她就得顾人看,这从情理上也说不过去。家庭环境我们也得去圆溶,先生听我讲的在理也不说啥了。我就双手合十跟师尊说如果是师父按排的路再难我也往前走,如果是旧势力的安排我绝不承认。我就和女儿商量,让我把孩子白天带回店铺,我在家看。女儿不高兴,说我那儿的环境不好,人来人往的,孩子休息不好。我对女儿说:店铺是我修炼的环竟,是救人的场所,同时也能帮你爸爸打理生意,这样两不耽误多好啊!女儿明白真相支持我修大法,这样女儿同意我把外孙带回家。

我家店铺离女儿家不远,两个小区紧挨着,就隔条道,十多分钟的路程。早晨我晨炼时孩子睡的正香,六点发完正念,七点左右我就带着外孙回店铺,开始准备早餐,一上午边带小孩边帮先生打理店铺,同时救度有缘人。

下午有两位同修来我这学法,外孙很是乖巧,我们发正念时,她就躺在我腿上睡着了,等我们学完法她基本上就睡醒了,二点左右我们三位同修推着小孩出去讲真相救人。我发现带小孩救人效果比以前好,与众生容易沟通,特别是遇到带小孩的,没有介备心,讲起真相来世人容易接受,劝退率较高。带小孩不但没耽误做三件事,效率反倒提高了,这真是一举两得呀!

晚上我学法时小孩又睡着了,这样我学完法,发完正念还能出去撒资料。一天下来,虽然紧忙乎,但内心很充实。

有时晚上我也会带外孙去烧烤店,让女儿照看孩子,我帮她招乎顾客,顺便讲真相。总之走到哪都不忘救度有缘人。

这段时间虽然每天时间很紧凑,但感觉到自己比以前精進了,时间也抓得紧了,一点不敢懈怠。我悟到也许师尊是利用这种形式让我提高。师父告诉我们:“当然了,修炼中定好的每一关怎么走,每一难怎么过,每一颗心怎么去,我们一旦失去那个机会的时候,往往就很难再找回来。特别是在关键问题上,你能不能圆满,在重大问题上,如果有人没过去,那你就真的可能失去这样的机缘。”(《加拿大法会讲法》)师尊还讲:“在常人中放不下的心,都得让你放下。所有的执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种环境中把它磨掉。让你摔跟头,从中悟道,就是这样修炼过来的。”(《转法轮》)

所以说我们修炼人遇到的一切事情你都把它当作好事,那是师尊为了成就我们才安排的,给我们提高的机会。环境是自己修出来的,你真正在法上修,周围的一切都围着你转,反之你就得围着常人转,所以我们的路一定要走正,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自己是个修炼人,这是修炼的根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