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我的人是帮自己成神的人

复一新


【正见网2024年01月23日】

最近几年,通过学法、背法,学会向内找,修自己。自己较前有了一些大的改变。过去每当遇到具体事情的时候,思想中有时就是绕不出弯儿,拧不过劲来。遇到矛盾:我总是在事情本身的谁对谁错中打转转,争论是非。有时拧不过对方,我就想:我是修炼人,不跟别人一般见识。这个话听起来好象是高姿态,细分析看这种说法不是站在为了对方,而是认为自己对,只是自己大度,不和别人一般见识。现在我把自己当成修炼人,能大度宽容的不跟别人一般见识,我悟到对方这是帮助自己消业、提高心性、长功、提高层次,是一举四得的大好事。认识到对方这是来成就自己的,是在帮自己成神的,所以,遇到这种事我会发自内心的感谢对方。

如在对待家人方面,过去经常不能看到他们善良的一面,只会看到他们不善的一面,根子是自己没有修出慈悲的感恩之心,因此会做出一些让家人不能理解的事情,造成家人多年来对大法存在一些误解,没有真正认识大法,走進大法中来。我真的很对不起他们,对于他们对我的不理解,我没有正面对待,没有把这些当成自己修炼中的铺垫。现在想想:没有这些魔难我真的就修不出来。从法中我知道,应该感谢给我制造心性提高机会的人。谁给自己制造魔难,谁就是成就自己的人,这不是自己应该感谢之人吗?我真的应该好好谢谢他们的。应该很好的感谢我的家人,二十多年来,他们在中共打压中承受了很多很多,自己应该发自内心的好好谢谢他们,感恩他们为我承受的一切。

在对待亲朋好友也是如此,在过去与他们的交往中,是他们提供了让我修掉对于利益之心的好机会,我才能这么快修掉这些利益之心。过去对此还不能理解,有时还生出怨恨之心,现在想起这些,自己真的感到很对不起这些亲朋好友。其实这些人心对于一个修炼人来说,都是应该修去的执著心,没有这些给自己制造去人心机会,我怎么能修上去呢?我还不应该谢谢他们吗?怎么还能怨恨他们呢?在此:我向所有伤害过我的那些亲朋好友真诚的道歉,真心的感谢你们,谢谢你们啦!

在与同修们相处的这些年中,也同样存在着没有慈悲的感恩之心。前些年因为自己邪党文化很重,总是以我为中心,我行我素,对待同修不善良,经常跟同修发生一些矛盾。有了问题不会向内找,修自己。却总能给同修找出一大堆问题,有时生出看不上同修的想法,自以为自己比同修修得好。对待同修的不足,不能善意的交流,却用自己的思维,强加于同修,搞得同修之间存在一些矛盾,伤害了同修。

现在想起来,我感到真的对不起同修,这些问题的出现,就是自己在修炼上还存在着严重问题,其一,没有慈悲心;其次,人心太多,党文化太重;还有根本上问题就是,对于修炼没有从根本上理解,修炼的根本目的是什么?怎么修?没有在修炼那颗心上下功夫。不修掉那颗心,怎么能修上去呢?所以,对待同修,我现在有了一颗虔诚的感恩之心,我非常感谢在我修炼路上遇到的所有同修,是你们让我能够找到我修炼上的不足;是你们让我在修炼路上有了找自己不足的镜子。今生能有你们相伴,你们是我修炼路上最大的支柱,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的。

现在我对那些总惹自己生气的,看自己不顺眼、鄙视嘲讽自己的,损害自己的名、利、情后反咬一口的,自己不管付出多少,人家也不领情不理解自己的,我都认为这些人他们都是在把自己推向神,在帮自己成神。我不能对这些恩人生怨恨心,我应该发自内心的谢谢他们。

个人的一点感悟,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们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