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炼心篇:一窍通,百窍通

了缘


【正见网2023年10月27日】

贯通一姓身归来,只待荣迁仙箓名。

一刀斩断魔心,悟空收了猴毛,又见收不上身着约有三五十个小猴儿,却是被那魔王擒去的小猴。

与众猴儿收拾了家当,一把火烧了那水脏洞,除去祸患,清理了身体,真个是神清气爽,百窍通畅。随架起云斗,施展术法,一路顺风,带着众猴儿回归花果山水帘洞。

与那些在洞众猴一起,分班序齿,礼拜猴王,安排酒果,接风贺喜,群猴启问降魔救子之事。悟空叙述了一番,无不拍手称快,赞扬不尽,道:大王去到那方?不意学得这好手段!悟空说起了几番漂洋过海,寻仙访道,云游尘世,学人礼仪,着人衣裳,勘破世情,到西牛贺州地界,访问多时,幸遇一老祖,传了我与天同寿的真功果,不死长生的大法门。众猴称贺都道:万劫难逢也!小猴儿都蛮有悟性的,知道如此的大机缘,是历多少劫难都难恰逢其会的,悟空却得着了,真真是大造化。

还有一好消息要说,悟空笑道:小的们,又喜我这一门皆有姓氏。悟空道:我今姓孙,法名悟空。众猴闻说,鼓掌欣然道:大王是老孙,我们都是二孙,三孙,细孙,小孙,一家孙,一国孙,一窝孙矣。瞧瞧这一窝孙,真个是一人成道,鸡犬升天。他们的猴王悟空,证道成仙,那这些众生也随着水涨船高,同化到王的世界里去。一人得幸,万众从之。

这就是王的责任,受人敬仰,追捧,供奉的同时,也要为众生谋个好出路,率领众生选择美好的未来,统一思想万众一心,花果山也是悟空的小世界。悟空证得大道长生,就有了后来被抓去阴曹地府,大闹一场,划掉了生死簿上群猴的姓名,一帮猴子也就长生不死了。作为众生只要与王的意志保持一致,就能在王的庇护下水涨船高。

一窍通,百窍通。从功能的角度上看是身体被高能量物质转化,修成了仙体,所以意志执行迅速,统一,想做什么瞬间就成,也可以理解为造化之力,一念可生成万事万物,比如女娲造人,当然达到这境界非一日之功,神仙的品级太多,悟空也就是刚摸着点神仙的边角。从法理上来看,就更广泛一些,我们的能量场覆盖面内的一切生命物质,都会受到王的召唤,与王的意志保持统一就是同化,与王的意志背道而驰,时间久了就要被净化掉,比如混世魔王。

魔王是本体变异了的物质,也就是元神魔变的部分。所以我悟到消业其实就是收回真我,是部分堕落了的真我。我们修炼中所经历的痛苦,魔难,包括旧势力强加给我们的迫害,究其根源,可能是元神堕落时结下的因果,只不过被师父替我们承受到很小的难,由于关键时刻人心执着的加重,又被旧势力给放大了。所以究其根源就是人心,能够掌控自己的心就可以提前避免很多麻烦,不能掌控自己的人心,甚至很多时候主意识不强,反而被人心掌控,压制了正念,膨胀了邪念,这个时候就是给旧势力肆无忌惮的迫害的理由。自己求得,师父都不能插手管。

都知道修炼的目的是圆满,可圆满到底是咋回事,大多数人想的是救回众生,来丰富世界的圆满,最近我悟到也可能是包括元神的圆满。因为我们自身的本体,有佛性也有魔性。这是在层层下走时的因果,而先天元神的出生地肯定是纯净美好的,真善忍宇宙特性中产生的生命,没有魔性,是纯真,纯善,强大到能忍一切恶魔难的生命。变异了才开始下走,有了魔性。所以魔性也是从元神中变异分离出去的杂质,是逐渐变异了的部分不符合法的元神,修炼中去除魔性,消掉业力,也可以理解为收回变异的元神,使得真我更加强大,完善,逐步消业提高也就是逐步圆满自己的元神,达到先天产生时的纯净,甚至更近一步的纯净。师父救度众生,开的都没有门了,而且是以自己的生命本源来洗净,净化我们,这也就意味着修炼上不封顶,你有多大胆就有多大的收获,宇宙的智慧全部呈现在师父所传之宇宙大法中了,能得到多少,全看自己的愿望,与正法中的精進成度,和实践中的所做所为了,真个是万古机缘啊!

目前我也只能暂时悟到这里了,因为我非要深究下去,想要刨根问底的话,会想的头痛,脑仁疼。写作也会卡住,写不下去了。这个系列文章写完前六篇后,间隔了两年才继续写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当时我悟到了花果山就是对应在头部,那水帘洞下面连着的海,很可能就是泥丸宫,我们常说的识海。所以我很想写出来,可是怎么努力都写不出来,卡了两年几次提笔都不成,把我给愁的啊,一言难尽,直到我明白钻牛角尖了。写不出来一个是悟性不够,再一个可能就是时机不到,泥丸宫是修炼的核心,也是宇宙的轴心,可谓是玄之又玄,妙不可言,岂是轻易可以触碰的,我干嘛非要较这个劲,换个角度写不一样吗?

所以我果断删掉草稿,重新开篇,跳开了这个环节,又开始写,写的还算顺溜。只可惜耗费了两年时光,这两年也真不好过,日子过得鸡飞狗跳,心性上也很煎熬,好在走过来了。世上没有白吃的苦,思维比以前开拓多了,心性也豁达了,就顺其自然的写到哪里算哪里吧,反正写文章是为了救人,又不是证实我自己,干嘛非得让自己满意,对大家有用能救人就行了,我不会刻意强求了。

有时候觉得自己真是一窍通百窍通,啥都明白了,可明白不了多久,又有新的关卡来了,憋了半天才知道还是不开窍才卡住的。就这么一个窍门,一个窍门的闯过去,修炼的趣味也在其中了,真是令人欢喜,令人忧,还是着相了啊!这滚滚红尘,即无趣又麻烦,想彻底冲出去,很多时候又欲罢不能,个中滋味真是酸楚啊!可叹人心不去何时是个头!执着犹在全是愁滋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