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炼心篇:重整花果山——元神归位

了缘


【正见网2023年10月13日】

时凡骨凡胎重,得道身轻体亦轻。举世无人肯立志,立志修玄玄自明。

话说悟空架起筋斗云,不肖一个时辰就看见了花果山水帘洞,立马丢掉了与师父别离的伤感,兴致勃勃的感慨起来。遥想当年,离去的时候还是凡猴一只,肉身沉重,过个海还要作伐漂流,去哪全看老天安排。回来时腾云驾雾已是仙猴临凡,世人都道神仙难,却不肯立志修心脱凡骨,须知仙凡一念间,道亦存于天地间,无处不在,人生于道中却不自知,恋恋红尘,百年不过瞬间,不觉中错失多少机缘,人生赋予黄粱一梦中,岂知醒来便是岸,可叹,可叹!

悟空按下云头,直至花果山,找路而走。忽听得鹤唳猿啼。鹤唳声冲霄汉外,猿啼悲切甚伤情。即开口叫道:孩儿们,我来也!立刻树木花草,山石沟壑中跳出大大小小千万只猴子,呼啦一片围过来向着美猴王磕头告状。原来是被一妖魔欺辱,要强占水帘洞洞府,猴子们舍死忘生,与之争斗,才保下家园,但也损失惨重,被那厮抢了家当,捉了许多子侄去。猴子们昼夜守护,看守家业好不辛苦,幸的美猴王回来了,再不回来,洞府都要丢了。

气的悟空火冒三丈问起原由,那方妖魔如此不长眼,定要寻他报仇!原来是一自称混世魔王的妖邪来犯,居住在北方。悟空寻迹找去,一路筋斗云直至北下,见一座高山,景致不错。有书为证:世上名山无数多,花开花谢繁还众。挣如此景永长存,八节四时浑不动。诚为三界坎源山,滋养五行水脏洞。

坎源山何解?坎字,象征北方,五行八卦中代表雨水,加在一起就是水的发源地。水脏洞何解?字面意思过滤水的地方。连起来的意思就是,天地间水的源头,滋养着五行轮回之所水脏洞。看官可猜出这里对应着人体的哪个部位?确切的说是哪个脏器?没错是肾,肾为水之下源,负责水液代谢,以及过滤排泄污浊之水,当得上个脏字。肾主先天之精,也是生命的发源地,受得五行滋养以繁衍生命,正如上面所述,花开花谢繁还众的意思,这个……你懂得!

至于,挣如此景永长存,八节四时浑不动。此言何解?修心断欲啊!八节四时不动浑念,保持初心,无欲无求,先天之精不流失,用来修命,证得金身,不就永长存了。

混世魔王是悟空学成归来,打死的第一个妖魔,因悟空的混念(思想业)而生。悟空已修成上仙境界,生命本源中的杂质会被高能量物质过滤出来,正念强了,魔念自会被抵消压制,在身体里淬炼出来,积累成魔来个最后一击。就像身体的新陈代谢一样,废弃物质会被排出体外,不然就会危害健康。

但悟空没有人身,是妖魔身,混念多多,生命中的杂质,负面能量——业力,积累在肾脏,成为混世魔王的栖息之所水脏洞,就像人得了重病得治。而铸就长生之体首先要脱胎换骨,凡骨中的劣根激化出来也不会浪费掉,而是转化成原始物质,重新回收。这就需要悟空及时回来降妖除魔了,也就是给自己消业祛病。因为外出学艺,这混世魔王居然想鸠占鹊巢,霸占水帘洞,亏得群猴心齐也忠于自己的王,拼死反抗,才保住家园,等到悟空回来处理这些问题。这寓意着病源的扩散,趁着主意识不在,思想业想夺舍了。

忘了告诉大家悟空的出生地,这个开花结果之山,因果循环之地,对应的是人体的头部,而元神所在之地就是泥丸宫了。这个思想业,混世魔王野心很大啊,他是奔着悟空的命来的,一旦思想业压制住了主意识,人没了正念,光想着病,就是得法修炼了,主意识不强出不来正念,病业关过不去,也别说长生了,肉身都难保,还是脱离不了生死轮回。

这个修炼人都有体会,走进修炼的第一步就是师父给净化身体,消业的过程会有病业反映出来。这个时候你当做是病,正念不强,人心不去,那就是病,过不了关的就得去医院。这是常人的手段,可以暂时压制病业,有一定的疗效。但修炼是超常的,性命双修的功法,可以通过修你的性(心性)来净化身体,消掉的业力会转化为高能量物质,充实到能量场中去。

也可以这么理解,人身自有阴阳在,有佛性也有魔性。身体自带的能量场是由,正能量和负能量组成的,也就是德和业力会跟着人转生,走哪都带着。只是正负能量的比例,会随着人的善恶而此消彼长。修炼以后随着心性的提高,负能量会逐渐被转化为正能量,这个转换过程就要消业,吃苦,经历重重魔难来提高心性,同时正念强了可以用来修命。

为什么说经历过生死的人容易大彻大悟呢?因为承受痛苦的过程能消业啊!业力消了,被业障重重包裹,封印住的本性就解开束缚觉醒了。而且消掉的业力不会散失掉而是转化为高能量物质,充实佛性,也就是充实到元神中来,使得元神更加真实,强大。心里也敞亮了,心能静得下来就可以理性思考了。扰乱人心的思想业没了,理性回来了,还有收回的业力也回归到理性中了,开智开慧势在必得。

所以在承受痛苦中消掉的业力,会成为加持本心的能量,促成元神的觉悟,能量的转换加持,几乎是同步的。业力拿掉,灵性松绑壮大,大彻大悟了,境界自然提高了。

我想提高心性大概就这么个流程,没有捷径,谁也跑不了。你说我不想吃苦,还想提高心性,也可以啊,只要你的悟性比魔难快一步,在苗头刚刚发起时就觉悟,看透一切事物本质,从源头上归正自己,能够瞬间秒悟升华,然后高高在上的降维打击,那个难没成形就被击溃了,促成这些麻烦的背后的邪恶因素,一念过去统统烟消云散,打回原始能量,为我所用强大阵营,那正能量就会像滚雪球一样,被强势转化而来,何愁修炼不成,谈笑间就改天换地了。兵贵神速,试问你做到了吗?

嘿嘿!这是我心中最理想的消业,提高心性的流程,也是正悟师父所传如意法的精髓。只要悟性超前些,就会有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豪迈潇洒,如意随心。说出来不怕叫人知道,知道了也未必做到,权当有个美好的期望值。其实说起来很简单,就是比邪恶快一步,半步也行,不等邪恶出手就秒杀,将魔难消于无形之中。稍微慢点就是给邪恶成长的时间,等养肥了才发现,就更麻烦难已经成型,邪恶打过来了才知道,那就撕心裂肺的去承受,体验一番吧!

修炼啊,说的容易,做起来太差强人意,道理秒懂,正念落实到身心每个细胞阻力就大了,毕竟全身心的同化到法中,才能一念贯穿自己的身体。有业力的地方就是阻力,间隔,会拖延,阻止正念的执行,各种人心执着被推到表面来,又是一番挣扎才能悟出来。

哎!法理悟到不难,难的是执行力。什么时候一念发出,身体每个细胞都能瞬间执行,做到思维与身体的执行力同步,一秒的误差都没有,我想身体也修成神体了,进入接近圆满的状态了。

我也是边写边开悟,脑域在不断的扩张,有的理点到为止,写的不透,后面会完善。目前也只能一点点的写,深挖下去,写的太着急,脑袋很难受,能量消耗太多,不能及时补充上,感觉泥丸宫都快枯竭了。敲敲键盘有时都能累的头痛,文章写完精疲力尽。还是炼功跟不上,不管什么时候,学法炼功,发正念,做三件事都得同步,没有哪个更重要,哪个可以忽略些,师父叫做的事都是最好的事,而且是天大的好事,不可加入个人的喜好挑拣的去做,切记!功的演化缺一不可。

修炼啊!离期望值远着哩!还是沉住气继续西游炼心吧!好在还有时间磨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