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园地:向内找

许芸?


【正见网2004年07月30日】

我是台湾的小弟子许芸萱 。我是2002年得法的大法小弟子。修炼第一年,感受最大的就是我的身体变得很健康,我可以整整一年都不用去看医生。偶尔有咳嗽、流鼻水一些症状,我知道是在消业、净化身体,所以就不去管它,很快的不药而愈了。

我的心性也逐渐的提高,但是却没多少。当我和姊姊或其他人发生争执时,这时爸爸妈妈就会提醒我们要把握好心性,并把师父教给我们的法理告诉我们。记得有一次,姊姊和我斗嘴,斗来斗去,妈妈终于忍不住了,说:“你们法到底学哪儿去了,总是把德扔来扔去的,一点都不珍惜。”我们住了嘴,那时都没有想到我们给了对方多少德,也没想到遇到矛盾应该向内找自己的不足,从而提高心性。我们没有把自己当作修炼人,才不断的看别人的不足。想想修炼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啊!

我上了台湾的明慧学校后,写“每日心性自我检查表”,每天有反省的时间。从中我找到隐蔽在内心的执著。例如:我跟妈妈去发真象资料,结果很多人都不拿我的资料。我向内找,才发现是怕心在作怪。我发了几张就不太敢发了,正念不足,所以别人就不太拿资料,效果就不太好。

爱吃也是我的执著心。有一次,我连续两天不舒服,看到食物就是吃不下,两天没吃东西也不觉得饿,连看到我喜欢吃的东西都没胃口。星期五晚上去读书会,我们去面馆吃面,我一进到里面闻到那味道就感觉恶心、想吐,看着爸妈和姊姊津津有味的吃着面,我捂着鼻子只觉得好恶心、肚子很不舒服,一口也吃不下。到第三天,我的情况就好多了,也能吃东西了。经历过这次经验后,我悟到是师父在点化我,叫我要去去这个执著心了。可是一天后我的执著心又起来了,看到食物又想吃了,看来,我的执著心还没完全去掉,这个执著还真大啊。

还有一个明显的执著心,就是嫌自己的指甲没别人的好看,老是抠自己的指甲。后来我看到邪恶迫害大法弟子的其中一种酷刑:插竹签,恶警把竹签插到手指里把指甲都掀起来了,与那种痛苦比起来我的指甲又算得了什么呢?所以现在我就不太理它了,心也就比较淡了。

经过写“心性自我检查表”这样的向内找,我的心性提高不少,就不太会跟别人去争去斗,也渐渐的会在遇到事情时,试着先向内找。这是我的心得。

(2004年华盛顿DC小弟子法会法言稿)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03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