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心牢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7月01日】

前几天做了个梦,梦中自己被歹徒绑架关到牢房中,不但不与歹徒抗争,反而欣赏歹徒,很是顺从。当歹徒提出交钱可以缩短关押时限时,自己很高兴的同意了。

梦醒后觉的匪夷所思,自己虽说修炼不精進,但好歹是个得法二十多年的老学员,不至于这么是非不分、助纣为虐吧?向内找,意识到那个“歹徒”指的是执著心,执著心划地为牢,将自己关在其中,而自己的种种糊涂表现,对应的就是不情愿甚至不想去掉执著。

自己有没有理性上知道应该去、行为上却是不愿去的执著心呢?怕心、不愿被人说的心、妒忌心、求安逸心、执著自我的心……不只一个。

就拿那个贯穿修炼多年的怕心来说吧。在大陆时自己做的不好,因为怕被抓。在怕心的指使下,讲真相挑人、挑场合,面相凶的不讲,给面善的讲;路上偶遇的陌生人可以讲,到家里送货的知道住址的就不讲……一路走来没有被抓被打的经历,理性上知道这是因为师父与大法的保护,但心里仍有一种感觉,觉的怕心设置的那些“保护措施”也起了作用,这不就是欣赏歹徒、给歹徒送钱输血吗?

来到海外之后,不用担心被抓了,但是,那个怕心怎么肯自动消亡、放过自己呢?又给自己设置了新的牢笼:不能公开露面,怕被邪恶盯上,不能回大陆探亲。于是,网上集体学法可以参加,周末集体户外炼功就不参加;可以跟各民族的人讲真相,但华人就得绕着走……

通过大量学法与阅读同修的交流文章,终于开始渐渐直面怕心,不再一味顺从,不再刻意逃避。

同修的文章说的很好,在大陆,如果修炼人被邪恶所抓,第一念就要放下怕心,放下生死。师父讲:“过去那个修炼的人用绳子爬進去之后,把绳子割断,就在洞里修炼,修炼不出来,就得死里头。没有水、没有食物,他就是在这样一个极其特殊的环境下采用的一个特殊的修炼方法。”[1]

被邪恶关押后,失去了正常学法炼功的环境,象不象是在山洞中修炼呢?不放下怕心,不放下生死、向邪恶妥协,象不象是死在里面?而到了海外之后,面对的第一关则是放下人的情。

师父讲法中告诉我们:“过去我们所听到的修炼方法,在历代不管任何一个宗教也好、任何一个修炼方法也好,人们流传下来的都是讲的進山進庙修炼,断绝世缘,亲情都不要了,父母進庙探亲都不相认。“你找谁啊?”“我就找你呀,你是我儿子”。“啊,阿弥陀佛,施主你认错人了”,我叫什么什么。因为他已经改了法名了。“我是佛门弟子,不是你的儿子”,真的断绝世缘的。”[2]个人所在层次理解,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表面上没有断绝世缘,但情是一定要放下的,比过去的出家人放的更彻底,决不能被情牵绊,大法的标准,只会比以前的修炼方法标准更高,绝不会一样或更低。

如果真正在实修中放下情、放下从情中派生出的怕心,师父的安排是什么呢?“你们已经知道相生相克的法理,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3] 说来容易,但如果不顶着情和怕心施加的压力,不愿去吃这个苦,甚至觉的怕心在一定成度上起到了保护自己的作用,那个怕心就永远去不掉。师父说:“如果修炼的人要是只从表面上放的下,但内心里边还在保守着、固守着一个东西,固守着你自己的那个你最本质的利益不让人伤害的时候,我告诉大家,那是假修炼!”[4]

保留执著心的后果,师父也早已告诉了我们:“和尚要拜它,那么它就管和尚了:你不是拜我吗?你明明白白的在拜我呢!好,你不是要修炼吗?我管你,我让你怎么修。它给你安排,那么你修成了,修到哪去?它安排修的,上边哪个法门也不要。它安排的,所以你将来就归它管。你这不是白修吗?”[5]

生逢万古机缘,得遇慈悲伟大师尊,谁愿意假修、白修呢?谨以此文警醒自己,走出心牢,也希望有类似问题的同修引以为戒,精進不怠,直至圆满。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美国法会讲法》〈纽约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

[4] 李洪志师父著作:《北美首届法会讲法》

[5]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