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欲断求归大道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9月05日】

我修炼前是被特异功能吸引着走入气功的,练了几种气功也没练出功能来。学法轮功后,才知道功力、功能这些高层次上的东西是不能求的。师父说:“多少人都在向外去求,今天求这个,明天求那个,并且抱着执著心追求功能,各种目地都有。有人还想当气功师,还想治病发财呢!”(《转法轮》)这正是我当时的想法,被师父说中后觉得非常惭愧,之后那颗强烈的执著心就放淡了,不再那么执著了。

最近学法收获很大,我从中发现了自己的根本执著,并斩断了它,起初感觉没着没落,渐渐的就感受到那种没有牵绊的轻松自由了。

师父在《法轮功》中说:“法轮功按照宇宙的原理演化而来,宇宙中存在的功能法轮功里都有,就看炼功人修炼的如何了。想得到一些功能的想法并不算错误,但是,过于强烈的追求,就不是一般的想法,就会产生不良的后果。在低层次上得点功能没有多少用处,无非想用一用,在常人面前显示一下本事,做常人的强者。如果是这样,正说明心性不高,不给功能是对的。”

学了师父这段法,我突然发现了自己那颗舍不得放干净的求功能的心,它还在搅动着我的心。因为当从明慧网看到有功能的同修写的文章就羡慕不已,这种羡慕是什么?人家有,自己没有,心里就产生一种失落感,说白了内心还是希望自己有功能,羡慕别人那不是一种求而不得的心理反应吗?羡慕的背后是想去显示,这就是自己的心有欲、有求造成的结果。

求到底是什么?经过深思后发现,求是人背离了道后,在迷失中向下堕落或醒悟后向上求索的表现。

人为什么偏离了道,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宇宙空间本来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这种特性的,人生出来和宇宙是同性的。但是生命体产生多了,也就发生了一种群体的社会关系。从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的就降低了他们的层次,就不能在这一层次中呆了,他们就得往下掉。可是在另一层次中,又变的不太好了,他们还呆不了,就继续往下掉,最后就掉到人类这一层次中来了。”

那个私心不就是自己不安分守己,不固守不同层次的标准要求,不克制自己向外求的私欲造成的吗?

我还联想到显示心、争斗心、妒嫉心、怨恨心,求名、求利、求功能、求功德、求圆满等等的一切心,都源自于向外求。当然,堕落之后求道寻师,并按照师父的要求努力精進,达到法的标准要求,同化法,通过修炼返本归真,或在修炼中遇到魔难求师父保护这都是对的。而修炼的另一面,就是随着修炼心性得到提高后,随之增长的功力大小、功能多少,能否圆满等都是不能求的。

师父在《精進要旨》<学法>中告诉我们 “无所求而自得”。就是在告戒弟子只管耕耘,不问收获,除了弟子做好该做的之外,其它一切都由师父在做。如果我们在学法、炼功、发正念、讲真相、发资料、做证实法等事中都不计较自己的得失,放下自我,为别人着想。在矛盾面前向内找,找到自己不符合法的观念、思维、脾气、秉性去掉它,逐步达到宇宙不同层次的标准要求,那我们的心性就在提高。

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说:“在无明中、在迷中,人们看不到这部法有多大。真的看到了,修炼状态中的执著表现都等于对神在犯罪,正因为看不到也就不算。”我悟到,向外求是产生一切执著的根源,这在神的眼里就是犯罪,尽管我们看不到法的展现,神也不把我们的执著当成罪。但是师父告诉了我们这个道理,那么我们还不做好,那不也是明知故犯吗?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了欲断求,早日回归大道。

亿万大法弟子都在师父的看护之中,师父根据每个人的根基、悟性、吃苦承受能力、德或业的多少、心性高低等综合情况,给弟子安排顿悟、渐悟、开悟等不同状态,弟子间不要攀比,不必为此动心起念,放心的把自己交给师父,相信自己当前所处的状态就是适合自己的最好状态,这也是自己信师信法的体现,只管抓紧时间救人,来兑现自己来世的真愿。

层次所限,认识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