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咖啡的依赖被去掉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0月19日】

每天1-2杯咖啡十几年来已成为一种习惯,从没意识到这是一种执著,直到前一段出现了象“吃肉问题”(《转法轮》第七讲)中讲到的去掉吃肉执著一样的过程。

我在得法前就因为爱动物放弃了吃肉,得法后对一些食物的偏好也相对放淡了,因此觉的自己在吃喝方面没什么执著心。对咖啡的依赖是这样形成的:有一段时间工作忙压力大,为了保持全天候精力集中,开始喝可乐。后来听同修说可乐不好,就改喝咖啡。因为并不喜欢咖啡的味道,只把它当成保持工作状态的“功能性饮料”,所以没意识到这是执著,喝咖啡也就渐渐成为了习惯,对咖啡依赖也已经悄悄形成了。

今年六月开始,忽然反感咖啡的味道,开始还以为是饮食习惯调整或天气热的原因,又过了两天,终于到了喝進嘴里就吐出去的地步,于是停饮。过了两三周,觉的又能喝了,能喝就喝。现在有时早餐还会喝一杯,但感觉对咖啡已经没有依赖了,可有可无。整个过程大概一个月时间。和家母当初同修大法时去除对肉执著的过程很相象。

和同修说起这件事,同修提醒我说,保持好的精力体力应该靠炼功。真是一语中地!感谢同修的提醒,感谢师父帮我去掉这一执著。

从这件事我能悟到的是:
1,作为一名大法弟子,依赖大法之外的任何东西肯定是不对的。
2,执著心不一定都来自喜爱的或痛恨的,有些“习惯”后面也可能会掩盖某种执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