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数:“先借锭银”救急难

德惠


【正见网2023年06月10日】

在赵雄走入仕途前,曾有段时间家境颇为贫困。那时为了奉养母亲,赵雄夫妻二人到年终时,手里竟没有余钱过年,夫妻俩相对而泣。虽然贫困可生活还要继续,第二天赵雄扫地时竟意外捡到了一锭银子,重达二十五两,靠着这些银子终于度过了难关。

后来赵雄科举高中,走入仕途,官至宰相时,有一次按惯例得到朝廷赏赐的白银百锭。他回家数来数去竟然只有九十九锭,准备次日就去找相关的官员问个明白,为何少发了一锭银子。当晚他就做了一个梦,梦中负责看守银库的神,对他说:在某年某月某日,相公您已经先借用了一锭,所以现在才少发了一锭。赵雄醒来为免遗忘,立刻拿笔记下这则梦境。他仔细推算日期,发现梦中神说的某年某月某日,正是他当年扫地捡到银子的日子。

赵雄困难时之所以能捡到银子,竟是神把他将来的财富,提前给了他一点,以此助他渡过难关。神为什么不能凭空多给赵雄一点,而只能从其将来的福份中提前给他一点?这个谜团终于被法轮功创始人揭开了,法轮功创始人发表了经文《为什么会有人类》,在其中写道:“在中国过去的老人们经常讲,今生苦点不要怨天怨地,多做点好事多积点德,下一世就好了,也就是说上一辈子没干好事,没积福德,你求神来帮助也没用。宇宙有宇宙的法则,神也得遵照。神干了不该干的,神也会受到责罚。不是人想的那么简单,你想要什么神就得给你办到?条件是你必须有前世积下的福德,用福德来换取!因为这是宇宙的法理所决定的。”

原来人生中能有多少财富,都是有定数的,而人生能有多少财富,都是上天根据人积累的福份多少决定的,神也不能违背,不能多给。看来人生在世,一定要尽力多积德多行善才行。能够说清这一切的法轮功是佛门修炼大法,又名法轮大法,是真正的佛法,只不过没有采用宗教的形式传播,而是使用了气功的形式。法轮功的经书中讲出了许许多多修炼界的天机,解开了许多历史的谜团,是真正度化世人的佛法。所有想修炼的人,都请千万不要与法轮功擦肩而过。

资料来源:《夷坚志》、《类聚古今韵府续编·卷八·先借锭银》
原文:赵卫公雄微时最贫,母在,无以卒岁,夫妇对泣。次日,因扫地拾银一锭,重二十五两,因此稍活。后登相位,例赐银百锭,既受而缺其一,将次日诘守藏吏。夜梦左藏库神曰:“某年某月某日,相公先借用一锭。”觉而记之,则获年月,盖拾银之时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