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数:童谣“黄练花,花练黄”与明太祖的奇梦

德惠


【正见网2023年01月23日】

明朝建立后,明太祖朱元璋开始恢复科举制度。在洪武十八年(乙丑年,公元1385年)的科举考试上出了两件奇事,证明了冥冥中万事早有安排。

在当年科举考试开始之前,当时明朝京城里,也就是南京城里开始流行一首奇怪的童谣:“黄练花,花练黄”。人们听后皆不解其意。

后来在礼部举行会试,全国各地参加考试的读书人有好几百名,结果公布:黄子澄第一,练子宁第二,花纶第三。不久又举行殿试,也就是最高一级的科举考试。殿试结束,考官们阅完卷,拟定名次后,拆开考卷上遮住考生个人信息的封条,只见前三名依次为:花纶、练子宁、黄子澄。这时考官们才惊奇的发现:把会试名次与他们拟定的殿试名次的前三名姓氏连起来读分别为:黄、练、花和花、练、黄,竟然与童谣里唱的一模一样的。

而明太祖朱元璋这边也有一件奇事:在殿试的前一晚,他做了一个清晰的梦境,梦中只见:殿前柱子上有一枚巨钉,“缀白丝数缕,悠扬日下”。朱元璋觉的这个梦很吉祥,但又不解何意。他听了考官汇报的殿试名次后,一看花纶太年轻了,觉的这么年轻就当状元不合适,应该加以磨练。于是下令把其他优秀试卷都拿过来让他挑选。朱元璋发现其中有个考生名叫丁显,在正体字中“显”字为“顯”,其左半边正是日下双丝,其姓与名竟都与他的梦境完全相符合。于是他悟到这个梦境是神在提醒他:丁显可以替代花纶当状元,于是就钦点:丁显为状元,练子宁为榜眼,黄子澄为探花。

这个记载里的童谣竟完美预言了当年的会试名次,以及考官们拟定的殿试名次。不能不说这是神灵通过童谣把当年科举会试、殿试的详细过程都透露了出来,而神给明太祖朱元璋的奇梦更是直接决定了状元的最终人选。

这两件事说明了:人间的重大事件无论是其过程中的波折,还是最终的结果都控制在神的手中。当今最大的历史事件就是“天灭中共”,中共必将在瘟疫等各种天灾人祸中走向灭亡。现在很多人都发现了中共的经济等各方面越来越完蛋,这就是“天灭中共”的体现之一。中共之所以还没有灭亡,完全是因为上天把这个过程延长了,目地是多给中国人民时间,赶快退党保平安。

资料来源:《玉堂丛语》

原文:洪武十八年乙丑会试,黄子澄第一,练子宁第二,花纶第三。及殿试,读卷官奏花纶第一,子宁次之,子澄又次之。是年童谣云:‘黄练花,花练黄。’时人莫解,后果验。殿试先一夕,上梦殿一巨钉缀白丝数缕,悠扬日下,及拆首卷,乃花纶。上以其年少抑之,已而得丁显卷,姓名与梦符,遂擢居第一。数先定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