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数:“幸遇王州判,移我在河东”

德惠


【正见网2022年11月09日】

明代官员徐有贞,原名徐珵,字“元玉”,号“天全”,南直隶吴县(今江苏苏州)人,官至兵部尚书,是明朝四才子之一的祝允明(号“枝山”)的外祖父。徐有贞曾经被委派到张秋治水。“张秋”是当时京杭大运河上的五大商埠之一,随着历史的变迁早已不复当年的繁华,位于现在山东阳谷县张秋镇。

徐有贞到张秋治水时,有一个叫王震的判官做他的幕僚。王震判官按徐有贞的指令拓宽、疏通河道,清除塞堵的淤泥时,手下竟挖出一口棺材,棺材上有块石板,石板上写着“前卦吉,后卦凶,五百年后水来冲。幸遇王州判,移我在河东”。王判官看后知道留下石板文字的墓主,一定是位可以预见未来的高人,于是遵照他的遗愿,将棺材妥善迁葬至河东。

不久后,徐有贞因为治水有功,升任副都御史。回京后他更因为拥护明英宗复辟,而官拜兵部尚书、华盖殿大学士,被封为“武功伯”,所以有的人用爵位来称呼他为“徐武功”,可谓仕途得意到了极点。然而他后来得罪了宠臣石亨和大太监曹吉祥,转瞬间竟被免官撤职,发配到“金齿”(今云南省保山市)为民。直到石亨败亡,徐有贞才得以放归故里,但再也复官无望,从此浪迹于山水间。有人说:“前卦吉,后卦凶”是指徐有贞后来在仕途上的起伏。

在笔者看来“前卦吉,后卦凶”有可能就是墓主预测其棺材几百年后会遭水冲而改葬之事,与徐有贞的官运联系起来未免有点过度解读。但不可否认这位墓主绝对是位可以预测未来的高人。有人说人生如戏,那么历史更是一出大戏,都是提前安排好的,有剧本的,是由神来安排的。所以一些修炼界的高人、精通术数的人、有超能力的人,可以用不同方式窥见未来。当今许多高人都说“天灭中共”,许多预言家都说:中共气数将尽,必将在不久的未来彻底垮台。大家绝不可忽视啊,在历史的巨变发生前一定要赶快退党、退团、退队,离开中共这艘必将沉没的破船。

资料来源:《耳谈》

原文:徐武功治水张秋,判官王震者在幕下,受公命浚河壅处,有棺,而石板书其上,云:“前卦吉,后卦凶,五百年后水来冲。幸遇王州判,移我在河东。”遂迁葬之。武功后得罪戍金齿,其卦凶之说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