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数:官员俸禄早有定数

德惠


【正见网2023年04月08日】

宋朝时衢州江山地区(今浙江省江山市)有位毛姓知录官,“知录”是官名,为“知录事参军”的简称,是一种属官,掌管文书,纠查地方事务等。为了方便称呼,我们就叫他毛知录吧。

有一天这位毛知录做梦,梦境中他来到了另外空间,有位吏员引导他来到一处如同官府的地方,两侧都是高大的房屋,里面像金库一样堆满了钱币,而且还以官员姓名、官职大小等信息分门别类做了标识。他询问对方,得到的回答是:这些都是官员的俸禄。毛知录在引导下,又看到了自己的俸禄,那是一处放着五百多串钱的地方,一串钱就是一千钱。引导他的吏员解释道:这是你将来担任丞郡时的俸禄。毛知录还看见旁边另有十二串铜钱,标识为:饶州德兴某人为某官时的俸禄。

毛知录醒后,感觉这个梦很清晰,不同寻常,于是便记了下来,还告诉了别人。之后毛知录到徽州当了录参,“录参”就是录事参军的简称,比“知录事参军”的职位高一些。恰好方腊造反,在此紧要关头,徽州的丞郡竟弃官逃走了。毛知录被提拔接替了这个丞郡的官职,可在他才上任两个月,就死于反贼之手。而毛知录在梦中看到的饶州德兴某人也确有其人,他在考中科举后被授予一个县尉的官职,可在任一个月就死了。有人计算了一下,他们在位时拿的俸禄和毛知录梦中所见一模一样。

这个记载说明了官员俸禄,在另外空间里其实早就有定数与安排。试想假如一个官员冥冥中神安排他只能拥有多少俸禄,然而他却用不正当手段得到更多的钱财,他除了违背人间的法律外,还在破坏神原定的安排,他不就是在犯更大的罪吗?然而在当今的中共统治下中共官员们几乎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区别只是贪多贪少而已。现在整个中共集团早已经烂透了,远超任何王朝末期的腐败程度,仅就贪腐这一点看其罪业就已经非常非常大了,神绝不会允许其继续维持下去,现在中共面临的是被神淘汰的结局,也就是“天灭中共”。

资料来源:《睽车志》
原文:衢州江山毛知录,尝梦入冥,吏引至一处,若官府,两庑皆大屋,贮钱满中,各以官为标识。问之,曰:"此俸禄也。"毛视其俸,吏指一处积镪五百余千,曰:"此尔俸也。位至丞郡。"又见旁别积十二千,题曰饶州德兴某人俸。毛后为徽州录参,值方寇作,州倅逃去,毛摄倅两月而贼至遇害。德兴某人者,后登第,授一尉,到官一月而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