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候师尊与回归传统

雨莲


【正见网2023年06月03日】

在今年过年之前,我想:要过年了,我去同修那儿,记下他们对师尊的问候,发到明慧网上去,表达弟子对师尊的敬意和感恩!

那一天我去了几个同修处,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一听说问候师尊,有的同修表情很囧,就觉得无话可说。还有的同修说:“修的不好,没啥说的。”

有的同修说:“问候师尊,怎么问候?祝师尊快乐,师尊看你修的不好,能快乐吗?说自己要做好,做不好,不是欺骗吗?”我说:“你不管修的怎样,问候师尊都是应该的。在法中修这么多年了,知道师尊对我们的恩典,应该对师尊表示感恩!”

在5·13之前,我又去做了同样的事情,我对一位同修说:“5·13要到了,又是师尊的生日,你想对师尊说什么,我帮你发到明慧网上去。”同修的表情是退缩,推辞说:“修的也不好,没什么可说的。”我说:“你做的很好呀!”同修直摇头,说:“比起明慧广播中修的好的同修,差太远了。”因为我的坚持,同修说了几句问候的话。还有一位同修也是同样的态度。我心里也不高兴,本来问候师尊是件好事,结果同修的话,让我觉得心里添堵,我觉得我的心性把握的也不好。

我在想这样一个问题,因为修的不好,就不问候师尊了吗?这是什么心理啊?

在传统的意义上,我们怎样看待问候师尊这件事情呢?

我认为,在节日里,问候师尊,是一种礼貌,是一种传统,是一种感恩!

尤其我们作为大法修炼者,在这么多年的修炼中,不管你精進与否,都有师尊的呵护和点悟在里面,我们都知道师尊给了我们什么!

师尊为我们地狱除名,师尊调整了我们的身体,使我们能够修炼;师尊为我们消减了业力,师尊为我们平衡着历史上的冤怨,偿还我们在天界欠下的业债(原罪),总之,师尊为我们做了许多,承受了许多。

我总觉的,师尊为弟子做的太多,一声问候,表达不了我们的心意,表示要努力精進,是佛性的表现,我们一定要感恩师尊!要去表达在污浊尘世清醒后的感想!

我觉的对我来说,有两个日子是要牢记的,一个是5·13,一个是自己得法的日子。5·13,世界法轮大法日,是世间众生的希望,是创世主对众生的恩典。自己得法的日子,我永远也不会忘,和伟大的师尊结缘,找到了生命的希望,生命获得新生,可喜可贺。

我的兄长,没有走入修炼,但是,只要我问他,说:“要过节了,问候师尊,想说什么?”他马上很幸运的表情,开始说祝福的话:“师尊辛苦了,师尊很伟大,师尊的弟子很了不起……”有时就开始写,写了很长的一页,诉说自己对大法的认识,对师尊的感恩。

过后我告诉兄长,你问候师尊的话发表了,兄长听了,脸上出现很荣幸的表情,觉得自己的问候发表在明慧网上,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还追着问我:“还有哪些日子可以问候大法师尊?”我告诉他后,他赶紧重复了一遍,觉得这是一件值得记住的大事。

我想:一个不修炼的人,都很高兴的去表达对师尊的感激,作为大法弟子,是不是更应该提高自己的认识,把问候师尊当作一件应该做的事情。

在古代的传统中,以过年为例,人们敬天法祖,反思过去一年中的不足,展望新的一年,希望自己能有长進,希望得到神灵的庇佑。在除旧迎新中,纯净思虑,为心灵的提升,允诺了一个美好的期许。人心向善,神灵护之,这何尝不是天人感应的表现啊!

那么,作为一个修炼者,问候师尊就那么难吗?这是我不能理解的啊。

我们在问候师尊时,发出的是纯正的念头,既感恩师尊,又觉察到自己的不足,发出一个心愿,希望自己做好,这是佛性的体现,会得到师尊的加持。反过来说,知道自己不精進,又躲避着,觉得不好意思问候师尊,是你的面子重要,还是对师尊的问候和感激重要?是你维持现状重要,还是给自己一个动力,推动自己精進重要?

我认为,在伟大的5·13问候师尊,对于修炼人来说,你天国世界的众生都觉得荣耀,都是一个巨大的震动,都是无比荣幸的事情。

这是我对问候师尊,恭祝世界法轮大法日的一点想法,文章有不妥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