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理不向情

观心


【正见网2021年05月01日】

二侄媳妇要生孩子了,我作为姑姑应该随礼,原想随1000元,后来忽然记起,大侄媳妇生孩子时,我和二嫂都是随礼500元的。

大哥和大嫂已离婚多年,大侄结婚时,我们也都参加了,平时来往较少,我和二哥二嫂来往密切,走动较多。

面对两个侄子,我的心应该是平等对待,不能厚此薄彼。即使他们之间没有问起,我的心也应该是坦然的,公平、公正的才对。

钱虽然不多,但是道理不能错。

事情虽小,没有人监督,上天却在洞察我们的内心,记录着我们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我们不能改变整个堕落的社会,却可以改变自己的内心,心底无私,公平、公正,回归传统,回归正道才对,我们有责任归正自己变异的观念,改变自己,进而归正身边的人。

我们都祈盼上天将福份降临:健康平安,幸福快乐......无论何时何地,无论神佛还是阎王来审判,我们都可以问心无愧,可以安然入眠,可以发自内心微笑着面对,福份已经来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