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 修一思一念

纽约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3月30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好!

借法会平台,将我最近在推广神韵中修炼的心路历程向师尊汇报,与同修们分享。

一、注重推广神韵作品中的一思一念

几天前的凌晨起床前,半梦半醒中显出一念:要修圆满!起床时想:要想圆满,就必须在平时注意修好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尽最大努力“修得执著无一漏”(《洪吟》〈迷中修〉)才行。

接下来,在当地推广“神韵作品”中,我被定为做周五贴海报组的组长。上一次推广神韵,我全职做贴海报项目,由于人手紧缺,我几乎天天在做,除非天气不适宜贴。那时我几乎天天被安排做组长。组长的任务是带新手、分配路线、路上主持大家学法、发正念。回来的路上,把贴海报的完成情况报表交回去等等。可能是因为我有推广神韵的经验。

第二天,我不是组长,出发前,提醒自己,不要轻意讲话,除非有需要配合的。上车后,当天的组长介绍新加入的同修,一位以前没贴过海报,也不会讲英语,另一位在外州贴过海报,没在纽约贴过,告诉她们如果有问题,就问我。我没说话。过了一会儿,司机同修对我说,你讲讲吧。我说,“今天我不是组长。”他说,你要负责任。

我认同了他,就讲一讲贴海报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比如:进店第一步要打招呼问好。第二句,用英语告诉对方“我是义工”。不难,教给了大家,这句话很重要。因为中国大陆刚刚出来的学员,很多习惯和西方文明社会不融洽,容易被误解。比如人家正在工作或与别人说话,打断人家;有的跟西人说中国话;有时人家不让贴或让贴的地方自己不满意,执意要贴在自己满意的地方;有的让贴了,就贴两张;有的一看对方不让贴,立刻撂下脸,回头就走;有的在门上及周围贴海报时,把顾客堵在门口,老板很不高兴;有的同修穿戴很奇怪等等。表明是义工,会减少对神韵的不良影响。最好先找经理,否则他们会生气甚至撕掉。所以不会讲英语的,可以配合近距离发正念。推广神韵作品,没有宣传页,推广时更要用心。

讲着讲着,那个新来的同修A发火了,说,感到压力很大,还不如去做别的呢。当时就要下车。我有点吃惊,没意识到自己有什么不对,但心里明白,这是修炼,肯定有要修去的心。

师尊说:“有人说我觉的自己很纯净,其实不是,带着很多杂念,带着很多后天养成的东西。甚至于你觉的简简单单的一念,可能这基点、起因、附带的东西都是不纯的。”(《各地讲法十二》〈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回家后,我向内找,做法本身没什么问题,即使不是组长,作为老弟子也应该这样做,这是责任。想着想着,我找到了,我没有做到师尊讲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精進要旨》〈清醒〉)我发现自己有邪党文化。心有时浮躁,讲话有时声音大,甚至不顾对方的感受,证实自己。

过马路遇到红灯时,看没有车就闯过去了,还给自己找借口。两周前,在写这篇交流文章时,才下决心彻底改掉。如果嫌等红灯浪费时间,可以背法或发正念。

后来,在神韵海报组的学法、交流时,提及那天与同修的矛盾。一位协调同修当着大家的面,点名批评了我,要求每个人都必须无条件的配合当天的组长,我只是周五的组长。那一刻,我心里有点不高兴,瞬间明白这是提高心性的大好机会,没做任何解释。心想,对错并不重要,去掉人心的执著才最重要。点名被批评,这不是在去我对名的执著吗?这不是在去我爱面子的心吗?

后来遇到当时在场的一位同修,他说:“你是不是有争斗心?”我想,对呀,争斗心还不轻呢!不管在这件事上有没有,那是我一定要去的执著。有一天,脑子里浮现出与A搭档的同修B,以前对B印象不太好。谢谢师父!这一定是师尊点化我,去掉看不上同修的心。这不就是妒嫉心吗?一定要修去。

我还找到自己不修口,说别人的坏话;有意无意的随着常人看电视,即使瞟几眼,也是污染;没有时间观念,经常迟到;有时发正念、炼功睡觉,晃晃悠悠的,主意识不强;对中共邪党与至今还跟随邪党行恶者的仇恨,发正念时夹杂着报复心理等等。

师尊说:“我过去讲,人在世上做什么,其它时空中无数的生命都在看着你。有的人不相信。常人不相信没有关系,作为大法弟子知道,其实人的那个思想念头,高层生命看的很清楚,怎么样思维的都看的见。人的思想怎么动的,都观察的到。特别是大法弟子,你们的一思一念决定着很多生命的存在和不存在,你们怎么样去做,做好那件事情、做不好那件事情决定着他们未来存在和不存在,你说他们能不关注吗?”(《各地讲法十三》〈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二、正念否定病业假相

第二个周五到曼哈顿贴海报,出门前,按照天气预报说的,穿了合适的衣服,可是到了那里觉的很冷,就顺路买了件大衣,因为一心贴海报,没多想,以为别人也冷,那天贴海报效果不错。下午贴完海报,遇到同修累的蹲在路边等,我也蹲下了。这是以往从来没有的事。不管是贴海报、挂门把手还是去山下劳动,在师尊的加持下,从来都没有累的感觉。

回家后,突然发冷、寒战、咳嗽、流鼻涕、声音嘶哑、好像扁桃体都肿胀、化脓了,疲惫不堪、困的不行,真想钻到被窝里,把身体蜷缩起来,睡一觉儿。我这才意识到为什么蹲着,原来是消业。就象久违了的、修炼前重感冒的感觉。

那天晚上,纽约地区的大组学法,自己已经答应协调同修参与交流,然而,此时此刻,真不想出门。便打电话给同修,说明自己的情况。一、不能参加当晚的交流了。二、我说:“你放心,明天贴海报,我照常去,我从小到大都没请过病假的!”觉的这是正念。放下电话后,“我从小到大都没请过病假”在脑海里反复出现,我被吓了一跳,这不是在证实自己吗?这不是证实大法,被旧势力钻起空子来,那损失是不堪设想的!赶快修去它!谢谢师尊的提醒!

第二天早上,出门之前,状态还不好,但一出门就烟消云散了,一切恢复正常。去推广神韵,我最大限度的做到一心一意。晚上回到家,又是鼻涕、眼泪、咳嗽等等,但无大碍,知道还是在考验自己的心怎么动,因为改天还要上班,是不能表现出病态的,不理它,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转天上班时,只是喉咙略有沙哑,其它全部正常。

正法修炼走到了今天,其实每个同修都有很多心得体会。拿起笔来,仿佛无从下手,但一旦写下去,才发现这也是一个修心、向内找、去执著、净化自己的宝贵过程。因为现在是推广神韵的关键时期,摘选师尊如下的讲法,与同修们共勉:

师尊说:“你们在神韵推票中,那很多人也是这样的表现。开始的时候有争论,也有表现出消极的,多数叫做就做了,也没认认真真去完成。可是你的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修炼中,你在浪费你自己,你在你修炼的这条路上在浪费有限的时间,没有走好自己的路。得认认真真的把你应该要做的事情做好了,这才是了不起的。叫做就去做了,可是哪,从做事的态度上,怎么样能够救了人这个问题上,你不认真去思考,这是修炼问题。”(《各地讲法十三》〈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当前修炼层次所限,如有不对的地方,敬请同修不吝指正。

再次感恩慈悲伟大的师尊!

谢谢各位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