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 向内找

美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3月25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今天,我交流的题目是《放下自我  向内找》。

 一,摆正修炼基点 

虽然修炼二十多年了,但基本上处于个人修炼状态。三件事都在做,然而对于讲真相救众生,始终缺乏那种发自内心的紧迫感。为此,我困惑了很久,始终找不到根本原因。

最近读到一位同修的交流文章,其中提到一个人的修炼成败,绝不是单纯的个人成败问题,而是关系到我们的天国众生、讲真相救下来的世人和他代表的天国众生、我们生生世世的亲朋好友,以及曾与我们有过恩怨的人,我们的修炼是为了救度这些众生而修炼,只有我们修成了,才能真正使他们得救、受益。这段话让我感到吃惊,因为我很少想到自己的修炼跟别人有什么关系。

由于我是锁着修的,没见过,也很少想过自己的众生,那一切对我来说非常渺茫,我只关注自己在这个物质世界中所遇到的一切及感受,没意识到自己的修炼居然关系到这么多众生的安危。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自己没有那种发自内心对众生的悲悯。因为我没有把众生放在心里,想到的是自己如何如何。我也明白了什么是个人修炼?什么是正法修炼?其实就是基点不同。个人修炼就是以个人圆满为目地,是为私的;正法修炼是为他的,要做到为他,我悟道首先必须要放下自我,包括自己的观念、自己的喜好、自己的认识、自己的感受等等许多方面。

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师父答疑中,“弟子:修炼到最后了,可弟子仍然没有修出为他的境界,越来越发现一切思维利己的根源。
  师父:发现了就了不起,你能知道就了不起。作为一个常人他根本不思考这些问题,有人根本就察觉不到。作为修炼的人才能看到这些东西。看到了,就尽量做好,这是第一步,就尽量做。当然其它方面可能修的很好,这方面暴露出来了,那咱们就针对它多注意,多往这方面用用心,把它修掉。”

目前,我还没有做到完全放下自我,不过,我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的。

二,分清真我假我  

以前,我一直很难分清哪个是真我,哪个是思想业。炼功的时候,脑子里经常想七想八的,或者想起什么事还愤愤不平的。一直没意识到这是一种思想业力的干扰,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状态。

有一天在学《转法轮》第五讲中读到:“炼功得重德,我们在炼功的时候,你不想好事,也不能够想坏事,最好是什么也不想。”我突然明白炼功的时候应该是什么也不想的状态,不管是坏念头还是好念头都不应该有。从那以后,炼功的时候,我就注意抑制自己,但是很难,实在静不下来,我就在心里一遍一遍的默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

最难分清的是观念,尤其是在常人中符合好人的观念。当受到冲击的时候,真是心血冲头,失去理智,那个时候不仅不象修炼人,连个常人都不如,更谈不上用法来衡量了。那时完全处于一种愤怒的情绪当中,所有的人心、执著、再加上另外空间不好因素的干扰,整个人几乎完全被负面因素控制着,身不由己、言不由衷,对同修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在此,对所有被我伤害过的同修们,深深的说一声“对不起”。

师父在《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有些人为什么他那个思想业力长期就消不掉呢?就是不去分清哪个是自己。为什么叫你修呢?首先你得把不好的思想修掉它,你能够去掉那些不好的东西是因为你不承认它是你,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你不承认它是你,所以才能把它消掉。其实,它真的不是你,它是你后天做事形成的各种观念,甚至构成的业力,就这些东西。”

师父在法中已经讲的很明确了,可当时我根本没意识到那个被冲击的,感到痛苦和伤害的东西不是真我,恰恰是那个自我和后天观念,还有外来干扰被触动后的反应。通过不断的学法,我逐渐学会了分清真我假我,感到师父帮我清理了很多东西,明显感到炼功或发正念的时候能静下来了。但是还有意识不到的时候。

有一次我又跟同修说一些牢骚话,同修善意的提醒我,刚才那个话不是你说的。我一怔,这才意识到发牢骚,说负面的话的也不是真我。在大的事情上,我一般能用大法去衡量对错,可是在平时的生活当中,由于对自己的要求不严格,正念不强,很容易被后天养成的习惯思维和观念带动。没有分清真我假我,所以,长期以来这些东西都在干扰我修炼。今后,我会多关注自己发出的一思一念是否都在法上,尽量按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

三.不负师恩,严肃对待修炼

因为法理上的不清晰,对修炼的严肃性也认识不足,遇到矛盾冲突的时候,经常被不好的思想情绪带动,无法保持冷静理智,就更谈不上向内找,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都挣扎在矛盾冲突带来的伤害、痛苦中不能自拔。只想一个人呆着,不想接触任何人。师父看我不悟,就让同修来找我上平台背法、学法,并劝导我不要离开集体学法的环境,那样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冷静下来时,知道同修说的是对的,就又回去跟同修一起学法、背法。

期间也有很多次的考验,有时做的好,有时做不好,反反复复的。每当我提高一点的时候,师父就帮我清理身体,我能听到头脑中“嘭、嘭”的爆炸声,有时甚至是连续的爆炸声,我知道师父把旧势力给我设的关卡清除了一些。每当我没做好的时候,师父都要为我承受,有时甚至连累同修都要为我承受。有很多次,我都感到旧势力是要来取命的。

有一天晚上在半梦半醒中,我感到心脏非常难受,我好象在一个黑暗的虚空中象自由落体一样往下掉,我本能的发出一念“师父,救我!”。霎那间,一切都停止了,心脏不难受了。我知道是师父又救了我。还有一次,那个负面情绪到了极点,头脑中出现了以死来解脱的念头,瞬间,一个巨大的、足以要命的黑色物质向我压过来,我刚感受到那个恐怖,一下子那个东西就没了,我悟到,是师父替我挡住了。

师父在《澳大利亚法会讲法》中,回答弟子提问说:“世间上任何事情都没有比修炼这件事情再严肃不过的了。一个业力满身的人,肮脏思想充满了头脑的人,想成为一个大觉者,修成圆满,这是一个多严肃的事啊,修炼者能放下人的一切的过程又是多伟大的啊!那么,大家不能够严肃的对待能行吗?!每一关大家自己过不好能行吗?!漫不经心的,似信非信,似修非修的,对自己根本就不负责任的,他能圆满吗?!是吧?不能按照大法的心性要求去做,那是不行的。”

通过这件事我真切的体会到修炼是多么严肃的事情,一思一念都要在法中,否则,就是对自己、对修炼都不负责,同时也对不起师父为我所承受的那一切。

四,向内找,修自己

师父在《欧洲法会讲法》中说:“是凡矛盾发生在你身上,出现在你这儿,出现你们之间,就很可能与你有关系,就有你要去的东西。不管怨不怨你,我的法身在去你的心的时候,可不管这件事情怨他还是怨你。只要你有这个心,他想尽办法让你出现矛盾,让你认识到不足的这颗心,所以你们还在那儿找:这事不怨我呀。或者你们还在想:我在维护法呀。他在想:我也在维护法呀。其实你们可能都有不对的地方才会有矛盾。”

确实如此,当我固执己见的时候,矛盾的对方也坚持自己的看法。当我向内找的时候,对方也在向内找,当我提高的时候,同修们也都在提高。同修就是我的镜子。向内找修自己真是修炼的不二法宝。

结语

我们每一个在大法中修炼的人,都会感受到师父的慈悲呵护,无论在修炼中还是在生活中,师父的慈悲无处不在、无微不至。特别在这次过关中,我更感受到了师恩浩荡。

天灭中共的天象越来越展现在人间了,在这正法修炼的最后时刻,唯有抓紧时间做好三件事,完成自己的史前誓约,让师父多一点宽慰,少一点操心,来报答师父的慈悲苦渡。

师父,谢谢您带我回家!
同修,谢谢你彼此相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