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电瓶车的轶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3月16日】

我是95年得法的老年女大法弟子,今年六十多岁。去年疫情期间,因不能扫码乘车,买来一台二手电瓶车,十分的破旧。据卖车的老板说,这个车是送外卖淘汰下来的,可想而知这个车是怎样的狼狈。

我以前骑过自行车,对自行车驾驭的还算得心应手。可是多年不骑了,加之这个年龄段,不比年轻时灵活。反应也不如年轻时快了。

在买电瓶车之前,我是十分的恐惧,虽然有骑自行车的经验,可是一想到电瓶车的速度,就不寒而栗。刚开始骑电瓶车时,由于车轱辘比较轴,使劲加电也跑不快。怕心,不适应加之车轴不灵活,所以出奇的慢。每小时不到十公里 。这样持续一个多月。等到我渐渐的适应,也不怕了,有一次,车子轱辘不动了,我去修,发现这个车轱辘的轴生锈了,去除锈后,车子非常的灵敏,一加电就跑的飞快,我忽然悟到:原来是师父在保护我啊!——师父怕我不熟练,才故意把速度调慢,等我熟练了再给我加速……

有一次,约朋友出去玩,因为时间快到了,所以拼命加速,跑得很快,当行驶在一个环形岛附近时(因为以前对这个路不熟,也没有行驶环形岛的经验),还是一味的往前骑,赶时间。突然我的电瓶车停了一下(我没有任何的操作,还在一味的加速),说时迟,那时快,这时从我身边飞速的驶过一辆轿车,我吓了一身冷汗,等我反应过来,车子已经过去,我已安全,这时电瓶车又恢复原来的速度继续行驶 ……而且这期间我没有任何的操作,也来不及反应。我当时眼泪唰一下就流下来了,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是师父在保护我……

还有一次,行驶在一个非常窄的街道上,这时并排行驶的有几辆大货车,歪歪斜斜的,我一看有点害怕,就准备停下来,我开始捏闸,可是不知怎的,却相反的加速了,我吓坏了,往前冲了一段路,停了下来。我惊魂未定,可是冷静下来一看,刚刚好——躲过了那几辆危险的大货车……真是太神奇了!师父一次又一次地为我化险为夷,保护弟子的生命……

由此,我深刻体会到,有师父保护,不会出现任何危险。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沐浴师父的洪恩下,真是无比的幸福和快乐!借此机会,感谢师尊,感谢大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