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梦中点化所悟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23年02月28日】

2019年初做了一个很清晰的梦。梦中,我来到一个陡坡脚下,旁边站着一位女同修(看不清面容,但当时感觉是现实中认识的同修,但醒来想不起是谁),心里知道她前面已经尝试从这个陡坡上去,但没有成功。

这个坡太陡了,坡度至少有七十多度吧。坡的表面,全是平板玻璃铺成的。往上看不到坡顶。在玻璃板上,每隔一米多嵌有一个乒乓球大小的螺丝帽一样的东西,凸出两厘米左右,可供攀爬时踩脚用(只能踩一个大脚趾头)。

这怎么上去啊?!如果攀爬到半坡上,上又不能上,下也不能下,怎么办?

我想,应该抱着一个什么样的心态去做呢?……在攀爬过程中,应该把这个事情当成自己必须要完成的事情去做,根本就没有任何退路!

就这样一想,梦中的我,在这面陡坡下,双手在坡前面的空中做了几个攀爬的动作,三下五除二,人就到了坡顶了。过程中,手脚都没有接触坡面,整个身体都是轻飘飘的,悬空的。

梦后体悟有三:
一是,面对难关,不要瞻前顾后留退路。
二是,看好的事情,就去把它做好,善始善终,不要半途而废。
三是,“难行能行”[1],看似困难甚至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只要我们有一颗向上的心,心对了,念正了,事情就会向好的方面转变,有如神助。

周围有老年同修多次遭遇严重病业假象,开始也想正念闯关,但在闯关过程中还想:实在不行的话,就去医院;或者在儿女的劝说下,放弃过关,去了医院。最后半途而废,闯关失败。

我曾在2014年底开始出现病业假象,开始时心里也是不稳的,有一次也是想太难受了明天就去医院用激光碎石手术解决,结果当天晚上一位同修远程帮我发正念,我感受到了发正念的威力,然后就放弃了去医院解决的想法。在后来恢复每天晨炼、开始背法之后,身体逐渐逐渐的恢复正常了,花了近五年时间。也许这个梦也是在点悟我,一开始如果就能把心态摆正的话,就不会拖那么长时间了。

我们有时候遇到困难过不去关时,可能就是因为信心不足,正念不足,有怕心,被眼前的困境假相误导了。如果正念正行,不给自己留退路,勇往直前,逆流而上,结局很可能就是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柳暗花明又一村” 。(《转法轮》〈第九讲〉)

以上粗浅认识,如有不当之处,请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