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扫浴缸”对我的启悟

征好


【正见网2023年02月23日】

有一段时间,在讲真相的过程中,我的思想中一直回想着一句法:“我叫你打扫的是浴缸”。【1】在我修炼状态中的理解,这是师父在给我布置修炼题目,在告诉我,我的修炼状态和讲真相的状态需要提高了,师父会通过这个故事,告诉我一些修炼中的理。

一、“我师父救你来了”

我想起了一位老年同修,她偶尔会到我们真相点来,我发现她总是能在很短时间内征签好几张表格(一张表格60个名字),她在交流中告诉我们:“我征签的时候,心里想着:我师父救你来了,快签吧。”

那是半年前了,当时我听完,并没有什么太大的触动。

师父为什么让我又想起这件事呢?这件事和打扫浴缸的故事又有什么关系呢?

师父不断的点化我,在不断思考的过程中,我慢慢明白了:佛的世界乃佛一念所成,佛讲的话带有此一层次最本源最纯净的因素,每一层次佛讲的话就是这一层次最高的天法。当释迦牟尼要打扫浴缸时,那么打扫浴缸就是此时的天象。在此天象下的生命,真正应该做的,是去圆容佛所要的。而抱着自己的认识不放——“要打扫浴缸就得弄死虫子”【1】,恰恰在起着阻挡天意的负面作用。

“我师父救你来了”,在这一念中,不带有自己的目地和认识,这一念是在向众生宣告:“救大穹是创世主的洪愿,我救你是出于创世主的指派,创世主通过我在向你传递救度的恩典”。而创世主的洪愿就是此时最大的天象。在救度众生的过程中,“我”的因素占比越小,大法展现的威力越是强大!

接着,师父通过一个成语,让我理解生命自上而下的对应和关联。“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以前我不懂,一本书,读不懂就是读不懂啊,为什么读一百遍就懂了呢?慈悲的师父给我展现了这个成语真正的内涵:书中的每一个字,都带有写作者本人全部的信息,而作者在这个宇宙中不是孤立存在的,每个生命都有他的来源之处,每个生命都有他的王,他来在了最低处,但他和他那个体系中最高层次的生命依然有着关联。当有人真的将一本书读到一百遍时,体现的是对这本书的赤诚,诚可格天,在那个体系中的高层次的生命帮了他一下,所以一下子就读懂了。

现在我知道了,为什么有的时候我会感觉力不从心?为什么有的时候我会遭遇魔难重重?我太注重“我”的修炼,“我”的提高,“我”要做成什么,我不懂的什么是“无我”,我甚至不懂,在我很难的时候,向造就自己生命的王、向伟大的创世主求救。

一个生命,是怎么走到“灭”这一步的呢?就好像一滴水,离开了大海,很快就会蒸发。溶于法中,就像水滴回归大海,从此不再有水滴这种存在形态,但他的生命并没有消亡,从此水即是海,海即是水,不生不灭,这是生命真正的大自在。

生命的败坏是因为背离了造就自己的神,修炼,就是在向神回归的过程。

我的修炼状态发生了转变,“我”的因素在慢慢变淡,我开始认真思考师父给我安排的修炼路上的每一步,师父要我完善的是什么?去除的是什么?

一天,一场魔难突如其来,对方在对我造成伤害之后并不解恨,意欲大有所为,在一片纷乱中,我的心突然出奇的平静,我想:我是个修炼的人哪,我生命的每分每秒都在修炼当中,都有师父在管着我。师父既然允许这件事出现在我的修炼中,那就是要通过这件事教导我一个法理。师父要教导我的是什么呢?我竖起我的耳朵,用我的整个身心恭敬的聆听。这时,我体悟到了“忍”的巨大内涵,原来,“忍”不止于表面上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1】,也不止于我满足于自己能做到的“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2】,“忍”有着更深更广的涵义:“忍”是慈悲,“忍”是在挽救生命,“忍”是对大法金刚不破的正念,“忍”与外界无关,“忍”甚至不是为了自己的修炼和提高,“忍”是生命永恒的状态,因为“真善忍”是师父对我的教导,那就是我在任何情况下,哪怕失去生命也要坚守的真理。这是我现阶段对“敬师”的理解。

二、现阶段对三件事的理解

行文至此,其实一切变得很难。悟上去难、表达也难,我有很多次想过放弃,文章在电脑中搁置很久。“打扫浴缸”的故事将我的思路带到很远,但我没有办法用一个很清晰的行文逻辑来表达这个故事和我领悟到的法理之间的必然联系。事实上,这个故事就像一座桥梁,他将我带往一个不可预知的彼岸。

我是在苦思冥想之后的某一个清晨豁然开朗:我领悟到我们的修炼就是在跟不同层次的宇宙天体发生关联又断绝这种关联的过程。最终,我们要断绝跟旧宇宙的所有关联,带着修炼中符合标准的累累硕果,跟随师父進入新宇宙。去做三件事是在发生这种关联,做好三件事是断绝这种关联。

我领悟到就像真善忍三个字中分别包含着真善忍一样,三件事的每件事中也同样包含着三件事。

用三件事的完成成度来检视修炼中的关和难,可以清晰的看到过的好和过不好的原因所在。比如“病”,为什么有的常人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疾病就能痊愈?而修炼多年的大法弟子却反而突然间缠绵病榻?师父对众生有区别吗?不是的。

一个常人,在他现有的层次中,他对大法那正信的一念,就足以荡尽这一层次中所有的邪恶,大法因此赋予了他这一层次中所应得的福分。而同为“病业”,大法弟子所承负的是不一样的,作为主佛的亲传弟子,未来宇宙的保卫者,在我们修炼的过程中,修炼到哪一个层次,这一层次中的旧势力、负的生命就和我们形成了对等,那我们的正念就要强大到那种成度,才能清除这一层次中的邪恶。同时,我理解到病业的状态可能是这一层次没有被归正的生命不正的状态在我们身体表面的反应,是在向我们这个主体发出求救的信号。那就要在实修中,严格达到这一层次的法对我们的要求,证悟到这一层次的法理,才能使这一层次身体体系内的众生得到大法的救度。同时,去讲清真相,去找到那些与我们有缘的众生,去了结史前许下的承诺。

在讲真相的过程中,我也深深体悟到:其实救人就是在救我们自己。我们所要救度的众生,本来就是我们天体体系的一部分,我们就像补天的女娲一样,在将我们的天体体系补缀完整的同时,我们的智慧也在一点点被拼全,能让我们更好的去认识师父所传给我们的这部法;我们的勇气也在一点点增长,可以去直面这一层次中破坏大法的邪恶,救度这一层次中可贵的芸芸众生;同时,在讲清真相的过程中,我也感受着师父的洪恩浩荡,有多少次,在讲完真相回家的路上,困扰我很久的修炼中的难题忽然迎刃而解。

师父让我们做好三件事,哪一件事做不好,都会成为我们修炼中的短板,而短板决定了我们修炼的高度。在不同的修炼层次中,哪一件事做不好,就解不开这一层次的羁绊,就受到这一层次因素的制约,就解脱不了这一层次中对我们寄予无限希望的众生。

以前我不懂,师父在度一个弟子的过程中,为什么会被灌下一碗毒药?师父不欠我们这个宇宙中任何生命啊,是我们这个宇宙中所有的生命都欠了师父。为什么要迁就这个宇宙中生命变异的观念,允许他们伤害师父的身体?在我写此文的过程中,慈悲的师父向我开示我现在所能了解到的涵义,这让我惊的泪下。原来,在这个宇宙中,没有任何生命能勉强师父做师父不愿做的事,师父心甘情愿喝下这碗毒药的原因是:为不争气的、过不去关的弟子保留尽可能多的众生。

师父说:“進退两重天”【3】。一重天有一重天的天体要归正,一重天有一重天的恩怨要了结,一重天有一重天的众生要救度。师父说:“天地难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拦”。【4】是我们的人心,阻挡了师父正法的進程,是我们的人心不去,使当初对我们寄予厚望的众生面临着被销毁的命运。

我现在读到“都是师父帮我承受了”这句话,心里都很痛苦。如果我们能在三件事上不断的精進,师父本来不必帮我们额外的承受。师父难道不会痛吗?试想一下,全球这么多大法弟子,每天,即使只有百分之五的弟子没炼第五套功法,是师父在帮弟子承受消业的痛苦,师父承受的是怎样的痛?即使只有百分之五的弟子因过不去修炼中的关,而使得在这一关中安排给他救度的众生面临着被销毁的命运,是师父在帮弟子承受过关的痛苦,师父承受的又是怎样的痛?

我们的每一天、每一关、每一念,甚至我们的一个炼功动作,都承载了那么多众生的命,我们真的承担着这么重的责任、肩负着这么神圣的使命!除了在做好三件事中不断的精進,我们别无选择!

本文为当前修炼状态中的认识,谨与同修切磋。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何为忍>
【3】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三》<一念>
【4】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三》<麻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