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青少年自行车之旅”追踪报道(续二)



【正见网2004年07月13日】

头一天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是回到Jamestown的“Red Roof Inns”旅馆休息,七月八日,一大早起来,旅馆的服务员就来告诉孩子们:“你们上报纸了!”孩子们顾不上洗漱就都跑来看,报纸上刊登了记者Dennis Phillips写的题为“加拿大青少年揭露中国迫害儿童”的文章,文章报道了孩子们此行的目地,以及孩子们在回答问题中讲述的大量中国前国家主席江xx迫害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的孩子们的故事,并配有孩子们的集体合影。

离开旅馆时,孩子们给旅馆的老板赠送莲花,以表达对她给予的帮助的谢意。孩子们天真的问:“你为什么这么支持我们?”她说:“我有两个象你们这样大的孩子,我知道孩子需要好的教育,好的品行,我看到你们的传单后,我非常赞成你们的行动,我想我应该尽力帮你们。”她依依不舍的和孩子们拥抱告别,含着泪水对孩子们说:“祝你们一切顺利,多保重,路上要小心。”

Janice Fisher和她的女儿Eleanor Avery也是旅馆的客人,她们读了报纸后要求和孩子们一起合影。Janice说:“我是一名历史教师,我曾经到过中国教英语,我很想知道和了解现在世界上发生着什么事,你们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人们都说现在的孩子很难教育,我看到你们就是一群很好的孩子,你们的行为非常了不起,我为你们感到自豪。”

从旅馆刚出发,经过Jamestown 的City Hall时,当地的Cable 8 News 电视台又赶来作了采访。孩子们随后又到达了Town of Warren,人们又告诉说他们又上了报纸了,原来是Warren Times Observer的记者Kristin Smith写的一篇“多伦多青少年700英里自行车之旅引发关注”的文章,也详细的报道了孩子们的自行车之旅,以及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的情况。

由于这些媒体的报道,所以一路上都有人为孩子们送来鼓励的掌声,有的竖起大拇指,有的按响车笛,有的追着要传单。这一天真是孩子们收获最大的一天,也是出发以来孩子们最辛苦的一天。

从Town of Warren到下一站的The Oil City是一条穿过深山老林狭窄的高速路,身边的高速车不断,一路上一个陡坡接着一个陡坡。13岁的Jeff摔倒了两次,但他还是爬起来坚持到底;13岁的Lily由于上陡坡出现了头晕状态,但她很快就恢复正常;16岁的欧欧看到终点,非常的高兴,一放松,一下摔在地上,爬也爬不起来,但他们却都在欢笑。

途中,The Oil City的记者Jerry Sowden开车二十多公里跟踪采访,他同时也是Derrick报的文字和摄影记者,他沿途照了很多孩子们骑车的照片。到达The Oil City后,孩子们还为他做了功法演示。Jerry说:“我以为今天跟了你们半天,收获最大的是拍了不少你们骑车的照片,没想到意外的收获是拍到了你们的功法表演,我从来没看见过小孩子能做出这样优美的功法。”他还对孩子们不走直线,而是绕道去DC有些不理解,孩子们告诉他:“我们的目地是要经过一些城市,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的迫害,请更多的人伸出援手帮助那些受迫害的孩子。”

晚上,车队到达City of Flanklinde 的第七小学,因为放假了,校长把小学的运动室借给了孩子们,孩子们非常高兴,辛苦了一天的他们又打上了球,那精力真是取之不尽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