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青少年自行车之旅”追踪报道(续)



【正见网2004年07月09日】

七月七日,加拿大青少年自行车从Jamestown出发,经Town of Warren,最后到达Youngville。

孩子们下住的Jamestown的“Red Roof Inns”旅馆的老板是位热情的妇女,她为孩子们联系了当地的报社、电台、电视台,她说:“这是一件很震撼人心的事情,我相信他们都会很愿意来采访和报导你们的。”她很佩服孩子们的举动,并表扬孩子们保持整洁、自己清理垃圾等。

在她的帮助下,当地最有名的报纸“Jamestown Post Journal”的记者Dennis Phillips 来旅馆采访,孩子们回答了记者所有的问题,并做了功法表演,还送了莲花给Dennis,他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能和孩子们保持联系。

从Jamestown出发,孩子们需要在3点前赶到Town of Warren,因为已约好当地报纸“Warren Times Observer”的记者Kristin Smith做采访。为了赶路,孩子们出发前没发正念,刚走十分钟就开始下大雨,大雨挡住了视线,孩子们干脆脱下雨衣,浑身透湿的赶路。随后十六岁的欧欧的自行车的内胎被扎了几个洞,他就换了一部车,可十分钟后第二部又坏了。这个长得比父亲还高的大孩子不得不坐到了车上。因为心疼自己骑坏了两辆车,欧欧在车上大哭了一场。

由于雨太大,孩子们没看到路牌走错了路,前面领路的两辆车找了2个多小时才找到他们,可孩子们一点也不沮丧,还是笑嘻嘻的,只是大人们都吓出了一身汗。为了赶时间,只好用车把孩子们送到被采访的地点,Kristin Smith是位美丽和祥的女记者,她问了很多问题,拍了孩子们骑车的照片并表示会把她写的报道和照片寄给孩子们。孩子们又把莲花送给了她,她连声说:“谢谢!谢谢!”

孩子们的活动吸引了路旁的行人,许多人都停下来观看、询问,有一对年轻夫妇问Mary:“你们是从中国来的吗?” Mary回答:“如果我们在中国就来不了了。”接着她就为这对夫妇讲了自己的修炼体会和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的情况,这对夫妇表示一定要上网去了解法轮功。

因为孩子们的自行车坏了三部,大家都到自行车零件商店买配件和修理。店主是一位善良的老人,他非常关心孩子们。看到这些被淋得湿淋淋的孩子还在坚持骑车,他说:“我能帮上什么忙吗?”看了孩子们给他的传单,他要了厚厚的一摞:“我要把这放在店口的报架上,让人们知道这群孩子的伟大。”

对于刚才因赶路而没有骑的十多公里路,孩子们一再坚持一定要返回去重新骑回来,他们说:“我们不能撒谎。”表现了修炼人高尚的心性。

离家几天以来,孩子们显得非常的健康、快乐,也很坚强和精進。不管多苦多累多晚,他们都坚持炼功学法读《洪吟》。“机械师”欧欧每天都要修理自行车到很晚,他就叫Cindy在旁边读《转法轮》给他听。叶谨在车上休息一会儿也是《转法轮》不离手的在读。领队的Kavin白天要照顾所有队员,晚上很晚才能炼功学法,总是最后一个上床睡觉,孩子们的精力全来自炼功学法,有时让同行的大人们都觉得不如他们精進。

同行的三个家长同修也非常了不起,每天遇到的问题无数,事事都要操心。一位妈妈出来几天才有空给家打了第一个电话,没想到两岁半的儿子在电话里唱了一首台湾同修为小弟子创作的歌曲,其中最清楚的几句是:“……妈妈请你放心,我自己会照顾自己,我修大法……”孩子的奶奶说,孩子这几天就唱这几句,其实他很明白自己的妈妈在干什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