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恶人丁某投胎当狗

德惠


【正见网2023年01月18日】

晚清时期天津文人李庆辰记载,他有个同乡朱某在白天睡觉时忽然做梦。梦境中他清楚见到:当地一个姓丁的人神色慌张,穿着青色衣服,系着白色腰带前来拜访,说:官府命我寄养在您家,我祈求您的善待。丁某说完话就往朱某他家里走了过去。朱某在梦中不知其何意,连忙跟上去追问,可就在此时他从梦中醒了过来。

他这时想起梦中所见的丁某已经去世了,其生前是个恶人,为人非常贪婪,为霸占别人的财产干了很多坏事。在传统文化中生活的古人普遍相信善恶报应、生命轮回的道理,于是他想莫非此梦是说他要转世投胎,心中有所悟。他跨步走入后院,开始巡视家里养的动物,只见一只家养的母狗刚刚生了几只小狗娃,正好其中一只腰间一圈白毛,和梦中丁某系白色腰带的样子很像。他心中顿时悟到:这只小狗就是丁某转世。于是他等小狗长大一点,就送到寺庙里去养起来。

其实中国古籍里,人死后转生为动物的记载非常多,介绍给大家说明生命轮回、善恶有报的道理。人的生命实质是元神,肉体生命死亡后,元神会根据其生前善恶而有不同去向,面临未来不同的生存环境。这则记载里丁某投胎当狗,就是其霸占别人财产的恶报。可见善恶到头终有报,行恶的人就算侥幸逃过人间法律的惩罚,也绝对逃不脱恶有恶报的因果法则。

资料来源:清朝 李庆辰 《醉茶志怪》
原文:邑朱某昼寝,梦里人丁姓者造其庐,青衣白带,神色张皇,谓朱曰:“官府命予寄养君家,祈善顾也。”语毕入内去。朱骇追问,遂寤。乃步入后院,见犬生数子。中一小犬,腰间白毛,周匝如带,始悟为丁之后身。稍长,送于长生院焉。醉茶子曰:闻丁某贪暴霸产,无所不为,死而化犬,固所宜也。冥罚可畏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