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周武仲受贿减福禄

德惠


【正见网2022年07月15日】

北宋周武仲,字“宪之”。宣和二年(1120年),淮南旱灾引发饥荒,周武仲奉旨察访赈济。他在淮南住所附近的村子里有一座佛寺,他有时会从那里经过。每次路过,寺里的和尚都会提前洒水扫地迎接他,这样的事情接连发生了四次。某日他再次经过,发现寺里的和尚没有迎接他,他觉的奇怪,就去询问和尚,得到的回答竟是:我们寺里有位老僧,每次您要经过都会有山神托梦让他来迎接未来的宰相,前天老僧又梦到山神说你因为受贿,已经导致天谴,福分和寿命都削尽了,所以这次就没有洒水扫地迎接你。

周武仲顿时被震惊了:自己受贿这么隐蔽的事情,在另外空间里竟然丝毫也藏不住,真是神目如电啊,而且自己还因此受天谴,福分和性命都要没了。于是他立刻返回,将收受的贿赂全部退回,并如实汇报灾情和官员政绩。他的汇报里没有丝毫隐瞒,有人劝他应谨慎其事,周武仲正色质问说:“吾敢趋时顾避,爱一御史轻两路生灵哉?”当即晓谕监司州县各级官员问民疾苦,按照次序监赈灾民。宿州(今安徽宿县)太守,下令不准接纳饥民,遂使城外尸体纵横,派人挖穴掩埋了事;真州(今江苏仪征)太守,夜遣士兵截击饥民到江中岛上,全部致死,这些赈济饥荒中出现的惊天大案,周武仲全部据实汇报并弹劾,不怕得罪权贵。

他做了这些事后,再次请那位老僧,在神面前为自己忏悔、祈福。数月后,老僧梦见神对他说:周武仲能悔过自新,上天收回原来削尽福寿的惩罚,改为减寿十二年,官爵禄位减半。老僧将神的话语转告给周武仲。后来周武仲的官位果真只当到从三品的御史中丞,并没有成为正一品的宰相。

看到周武仲经历的因果报应事件,真是可怕,原本他有当朝宰相命,可是因为赈灾中接受了贿赂,竟遭到削尽福寿的惩罚,幸亏他能及时悔改弥补,所以上天才减轻了惩罚。再看看今天的中共早就已经整体的腐败完了,什么样的情况下都敢贪污,而且还发动各种运动主动整人害人,可谓干尽了人间恶事,上天绝不会饶恕它,定会降下灾祸清除中共恶党及其全体成员以及中共所有拥护者。世人只有抵制、反对、唾弃中共才能远离消灭中共的灾殃;作为中共成员一定要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才能保平安。

资料来源:《投辖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