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陆万龄死前见先贤显形斥责

德惠


【正见网2022年11月20日】

明末有个叫陆万龄的监生,“监生”就是在国子监读书的学生。此人在魏忠贤作乱时,积极投靠魏忠贤,用非常肉麻的词语奉承他。天启七年(公元1627年)五月,他竟然上书称:“孔子作《春秋》,忠贤作《要典》;孔子诛少正卯,而忠贤诛东林”,魏忠贤可与圣人孔子相提并论,建议将魏忠贤像放到国子监孔庙中去与孔子并列。

当时稍有一点气节的人都看不起陆万龄,认为他是读书人中的败类、耻辱。很多人因为不想成为他的同学,而向国子监请长假休学。魏忠贤对陆万龄的吹捧很是满意。陆万龄借此大肆搜刮钱财,干了很多坏事。

崇祯皇帝登基后,魏忠贤很快倒台,陆万龄也被人告发而被捕。陆万龄被押往刑部审判时,正是黄昏时刻。路边有座孔庙,他从此经过时,忽然见到澹台灭明、周敦熙、程颢这三位儒家的先贤显形,纷纷指着他唾弃道:此人竟敢欺侮先圣孔子。澹台灭明,字“子羽”,是孔子的弟子,孔门七十二贤之一;周敦熙(字“茂叔”,号“濂溪”)和程颢(字“伯淳”,号“明道”)俩位都是北宋时期的大儒。

澹台灭明随后接着斥责陆万龄道:因为你的邪说,给魏忠贤这逆贼修生祠,江西各地的魏忠贤生祠甚至都修到了孔庙附近;又因为你的邪说称魏忠贤可与孔子并列,甚至有的人把我们原本陪祭在孔庙的牌位都扔了出来,丢在泥地里,空出的位置摆魏忠贤的像。想当年春秋时,我澹台灭明义勇双全,带着价值千金的宝物过河,有两条蛟龙前来抢夺,我毫无惧色,怒道:“吾可以义求,不可以力劫”,然后挥剑斩蛟龙。现在我为何不立刻处死你这个小人呢?不是因为我怕你和魏忠贤,而是“君子不与小人斗力,明珠不与瓦砾相触”。意思就是你们不值得我出手,到时候恶报自然就会惩罚你们。

陆万龄见此,吓的浑身发抖,匍匐在地,叩头谢罪不已。当先贤斥责他的声音消失后,他才敢抬头观看,先贤的身形果然已经消失,唯独遥见天边“紫云瑞霭而已”。陆万龄后来在刑部被判刑处死。

陆万龄确实无耻,然而三百多年后,统治中华大地的中共,其无耻程度远超陆万龄不知多少倍。陆万龄只是把魏忠贤与孔子并列,而中共则是彻底的污蔑孔子,然后把其头目神话到无以复加的程度,搞“早请示,晚汇报”,天天喊“万寿无疆”,可谓邪恶无耻之极。陆万龄在历史上臭名远扬;而邪恶无耻的中共其最终下场必将是遗臭万年,其骂名、恶名、臭名也将永世留存。曾加入过中共的人们,要想不被中共的罪孽所牵连,唯一的办法就是尽快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

资料来源:《耳新》
原文:监生陆万龄。解刑部时,在圣庙前经过。日将暝,忽见澹台先生,及周程二先生都在庙前指万龄骂曰:“此人欺侮先圣。”澹台先生曰:“因汝倡邪议,建逆祠,峙圣庙致江西各处,闻风效尤,将吾党木主丢在泥坪上,我抱千金之璧,不惧蛟龙,何有于尔辈及魏忠贤哉?但我君子不与小人斗力,明珠不与瓦砾相触矣!”万龄正欲匍匐伏罪,则已不见。遥望惟紫云瑞霭而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