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提刑官李稷臣之死

德惠


【正见网2021年12月15日】

前段时间有部电视连续剧《大宋提刑官》,讲的是宋代提刑官宋慈破案的传奇故事。“提刑”是宋代初年设置的地方司法官名,为“提点刑狱”的简称,凡“有疑狱未决,即驰传往视之”。宋慈是中国历史上的真实人物,是南宋著名法医学家,是中外法医学界公认的世界法医学鼻祖。我却想起了另一位宋代提刑官李稷臣遭恶报死亡的故事。

南宋初年因为金兵南下,局势一度非常混乱,福建地区出现了多股贼寇兴兵作乱。其中一股贼寇的首领是叶百三、张义、张万全这三个人。当时有位提刑官李稷臣奉皇帝的旨意招降他们。张义、张万全、叶百三面对招安都选择了投降。之后因为他们内部的矛盾,张义、张万全就在李稷臣面前诋毁叶百三说:此人当时并无降意,是假意投降,以后一定会反叛朝廷。

李稷臣不辨真假,听信了这二人的谗言,设计将叶百三擒拿。他在交通密集之处立了一根大柱子,将叶百三用铁索捆绑在大柱上,用炽热炭火围绕着慢火烧烤,当叶百三热的受不了要喝水时就用特别调出来的辛辣水灌他。这种法外酷刑残酷至极,作为司法官员的李稷臣竟还亲自到现场观看,叶百三大喊:我早已投降,并无反意,有何罪过竟用如此酷刑来杀我。最后,遍体被烤至焦烂才死。

从此之后,每当李稷臣一人独处时就看到叶百三的冤魂在旁,李稷臣非常厌恶,可也没办法驱除。三年后,他遍体生疮,疮痕状如火烧,巨痛难以忍受,竟因此而死。李稷臣的死是他偏听偏信,滥杀无辜导致的,可谓咎由自取,叶百三死前的痛苦他也都同样承受一遍,是一起典型的冤魂索命事件。这件事也说明了人是有元神的,人死后其元神继续在另外空间存在,无神论是错误的,人死并不如灯灭。为政者杀害无辜必遭报应,试想想当今统治大陆的中共,百年来杀人害命,造了多少罪业,现在在世界上处处被抵制,就是它整体遭恶报的开始。中共成员不退党,不与它切割,未来必受其牵连。

资料来源:《睽车志》

原文:绍兴初,福建寇乱,贼魁曰张义、张万全、叶百三,凶焰颇盛。提刑李稷臣谕降之。二张谮叶于稷臣,且言初无降意,将复为变。稷臣信之,乃植大柱于通衢,取叶以铁索锁缚于柱,炽炭围绕,醯和五辛饮之,备极楚毒,稷臣躬临视之,叶大呼曰:“我已就降,何罪至此?”体皆焦烂乃死。自是稷臣每独坐,时见叶在侧,大恶之。后三年,稷臣遍体生疮痕,状如火灼,痛不可忍,竟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