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郑爟夫妇前世害人 今生遭报

德惠


【正见网2020年02月19日】

北宋官员、翰林学士郑毅夫有个侄孙叫郑爟(guàn),这位郑爟的夫人是另一位北宋官员林才中大卿的女儿林氏。郑爟夫妇二人结婚四年了,有一男一女俩个孩子,夫妻感情非常好。

某年郑爟夫妇因事到京城开封府,恰好快过上元节了,就决定在京城多游玩几天。上元节也就是正月十五。正月十四那天,郑爟去上清宫游玩时,正好碰到一个友人,那友人就请他吃了饭。吃完后天色已晚,郑爟才赶去上清宫。他在殿上看了为明天预备的花灯,忽然觉的“神思敝闷”,有一种思想被抑制、迷闷的感觉,回到家,人的精神状态就变了,开始不断说“疯话”。

郑爟手指着前面的空气,好像看见了什么,说:“我前生曾毒杀过这个人,当时有位男子在旁边看见我偷偷下毒药,但他包庇我的罪行没有说,这个人就是我这一世的妻子”。郑爟把妻子林氏招呼过来,林氏听了郑爟的话,好像也回忆起前世经历来了,那个被毒杀者的冤魂附体在郑爟身上严厉指责林氏。林氏辩解说:“我又不是杀你的同谋,你为什么要指责我?”那人说:“那你为什么不告诉别人呢?”

从此以后,郑爟就疯疯癫癫了,数次对妻子林氏殴打谩骂,夫妻因此分居。林才中知道女儿的情况,就让她回娘家,回到自己身边。但那冤魂不放过林氏,每天都跟着她。在古代普遍信神的环境中,林氏和郑爟都知道这是前世债主来讨债,甚至讨命来了,没办法只得出家为僧为尼,希望得到佛法的救护。可能郑爟并没有真心为修佛法而出家,最终还是死于无锡的一座寺庙中,而林氏出家后就没有什么事了。

这则记载是典型的前世做恶今生遭报的故事。而值得人警醒的是林氏的前生并没有参与谋杀,而只是位麻木不仁的看客,事件中没有想办法提醒受害者,事后也没有揭发投毒者,实际上包庇了投毒者的杀人罪。而这在因果报应的法理中,竟然也是有罪的。

现在中国大陆正在流行名为新冠肺炎的瘟疫,大疫当前人人自危。按道家高人陈抟老祖《心相篇》中的记载“瘟亡不由运数,骂地咒天”,就是说瘟疫流行是在责罚人类对神佛的不敬。而当今传遍世界的法轮功正是以气功形式传出的佛家大法,是高德大法。1999年中共及其头目却非要迫害法轮功,犯下迫害佛法的灭佛大罪,这是对神佛的最大亵渎。在这场迫害中,多少人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看热闹,认为只要迫害不到我身上,一切就是岁月静好,就如这则记载里的林氏的前生一样,当了麻木不仁的看客。甚至还有不少人落井下石,跟着中共起哄:表态污蔑法轮功,歧视法轮功修炼者,种种作为已经在加重迫害了,这都是对神佛的大不敬。现在肺炎瘟疫的出现正是麻木不仁所导致的恶果。

作为迫害发起者的中共,已经是罪大恶极。然而对广大民众而言,天无绝人之路,上天有好生之德。只要人们不再当麻木不仁的看客,能够明了法轮功的真相,善待法轮功学员,认真念诵“法轮大法好”,同时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也就是“三退”,就一定可以在大瘟疫或其他的大灾难中获得神的保护,平安度过。

资料来源:《夷坚志 夷坚丁志 卷第十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