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南宋宗室赵邦材,行恶遭报应

德惠


【正见网2019年11月14日】

南宋高宗绍兴年间(公元1131-1162年)的中期,馀干县(今江西上饶市余干县)有一个宗室子弟赵邦材。宗室就是指国君或皇帝的宗族,说白了他是皇上同一个家族的亲戚,属于皇亲国戚。这赵邦材决意大兴土木来营造府邸,修建亭台楼阁。他自恃身份尊贵,有权势,于是罔顾法令,不管林木是否有主人,只要他看上了就会被其强行砍伐,甚至连佛寺、神庙中的树木,乃至坟墓旁的树木都在所难免。

他的豪宅建成后,却家宅不宁,不断发生灵异作崇之事,人心惶惶,不能安心居住。例如刚落成时,当地县尉黄子强过来祝贺,赵家请他用餐,席间传上来的酒竟都臭不可闻。赵邦材知道这是另外空间的生命在戏弄他,气的大骂魑魅魍魉。第二天,厨房中的婢女,把昨天蒸的面饼取出当早餐时,准备吃时打开笼屉一看,发现里面竟都变成了污秽之物,再去看其它的食物,也都变成各种秽物了。赵邦材很快就生病卧床不起。

赵邦材以前处罚家里的男女仆人时,都是把他们的头发系在木柱子上,固定好后再用木棍不停抽打,如果还不解气,就用粪浇他们的头。这次赵邦材经诊断是“肺热”非常痛苦,他让家人赶快从厕所捞出粪汁给他喝,不然就痛苦的不行。中药里有一味药叫“金汁”,主治天行热疾中毒,是在深秋入冬之时,将十一二岁健康童男的粪便与上好的井水混合,再加红土,然后用力搅拌,一遍遍淘洗,去除杂质。接着用细纱布过滤,最后剩下的水入陶瓮,以碗和碟盖住陶瓮,再用加了盐的黄土加封,埋入土中,存放二三十年,越久越清,越好,是很难得的药材。可能赵邦材仓促间找不到金汁,又疼的实在不行了,才命令家人直接给他喝粪汁的。

他妻子不忍心看他喝粪汁,就给他换成糖加地浆,地浆就是新打的井水与地下纯净黄土混合沉淀后的水,有土腥味,也是一味清热解毒的中药。他喝了以后,感觉不好,非得喝粪汁才行,喝着喝着就瞑目而死了。后来县尉黄子强将此事讲了出来,希望广泛传播,使那些作恶的人心中有所畏惧,不要肆意行恶。赵邦材强夺他人木材,就连佛寺与神庙都不放过,可见其人不仅霸道,而且没有一点对神明的敬畏之心,又经常虐待、侮辱下人。虽然其身份高贵,但善恶报应的规律绝不会因此而例外。所以死前不仅得重疾,而且还要喝粪汁才行,死的既痛苦又耻辱。

由小可见大,由恶人赵邦材的结局也可窥见中共这个恶党的下场。赵邦材不敬神灵,中共更是搞无神论,彻底否定神佛的存在,自然也就谈不上任何对神的敬畏,行为上更是迫害宗教信仰,迫害修炼人,近来又在大拆露天佛像,其劣迹比赵邦材不知道超过多少倍。赵邦材霸道,恶待下人,中共更是不断搞运动祸国殃民,党官们平日里贪腐好色,人民痛苦不堪。赵邦材用浇粪的办法侮辱人,中共则是用党文化批判羞辱真正的中华文化,中国人民历代对神佛神圣的信仰被诬蔑为“精神鸦片”,孔孟之道,明君贤臣,才子佳人都被打倒,在党文化的认识里迫害岳飞的秦桧又重新站起来了。中共自称代表人民,把中共与中国划等号,干坏事时,打着中国的旗号,败坏中国的名誉,中共才是真正的辱华。中共之罪行比赵邦材不知大多少,其坏事早已做绝,其结局一定是灭亡,而且留下永世的骂名,遗臭万年。只有中共灭亡,中华才会复兴,已经越来越成为中国人民的共识;在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中共比当年的德国纳粹还坏,更有人将中共比喻为“赤纳粹”。过去德国纳粹党灭亡了其成员都受牵连,那么作为中共党、团组织成员来说,唯有赶快退出中共组织,才能避免未来中共垮台时受牵连被清算的可悲命运,才是真正明智的选择。

资料来源:《夷坚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