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一块旧木板的功德

德惠


【正见网2022年11月05日】

明朝时芗溪(今江西省贵溪市信江流域)有个陆茂才,“茂才”就是秀才的别称。这个陆秀才在郡北的天津桥附近读书。一天晚上酷热难当,他便去桥上散步乘凉。忽然听到桥下有二个声音在对话。其中一个声音说道:明天水南张氏会派家童去横山送礼,家童路过这里时必会在此沐浴解暑,因此而溺水死亡,到时候就有人替代我了,我就可以超生,转世投胎去了。

古人一直相信某些未到寿命而死的人,阎王不接受,不能去投胎,只能被困在死亡的地方,直到又有人死亡来顶替他。陆秀才听到后,怀疑那是没到寿死亡的水鬼在等替代者。为了救人,陆秀才第二天就早早来到桥上,等了半天,果然有个小仆人带着礼盒走来。陆秀才上前问明他就是到横山送礼的张氏家童后,他便说了昨晚听到的话,让小仆人千万不要到河里洗澡。小仆承诺后才让他离开。

当天晚上,陆秀才又去桥上探听动静,听到桥下有声音说道:我等了三年,总算有个代替者了,却被陆秀才给救走了。真是倒霉呀!”这时又有一个声音说道:张氏的这个仆人本来就不该死,他曾在某处建了一座七星桥,其功德足以抵消这次灾难。话说完,桥下便寂静无声了。

次日小仆回家,经过陆秀才那儿又被他拦住问道:你在某处建过一座七星桥吗?小仆说:没有这事啊!陆秀才不信,反复询问,请他再好好想想。小仆想了半天,才若有所悟道:大概是主人庄园门前有个小土坑,二尺多宽,行人来往过不去,很不方便,我就在仓库里找了块没有用的旧木板,铺在土坑上,但不知道为什么叫七星桥。后来,那个小仆人回去后去检查那块木板,发现上面被虫子蛀了七个洞,这才确定七星桥就是指的这块旧木板。

原来小仆一念善心,随手铺了一块旧木板方便他人,竟也被神灵记录下来,其功德竟抵消了一次水鬼索命之劫,可知“莫以善小而不为”,真是至理名言啊。这么看来陆秀才能听到水鬼对话,并告之小仆也不是偶然的,而是神借助一心救人的陆秀才来免去小仆的劫数。

那么也可从中得知如此细小的事情,在另外空间都有神记录,那么大的事情更是如此,可见善恶到头终有报。再看中共,几十年来搞运动整人、害人,杀害了八千万同胞,“计划生育”杀害了数亿胎儿,怎么可能没有报应呢?现在是“天灭中共”的天象,就是老天爷来找中共算总账了,所有曾加入过中共组织的人到时要想不受中共牵连,唯有尽快退出中共的一切组织。

资料来源:《耳新》

原文:芗溪陆茂才,读书郡北天津桥。一夕因暑热不能寐,散步桥上乘凉。忽闻桥下有二人相语,曰:“明日水南张氏,使家僮送礼至横山,过此必浴。浴时俾溺死于此水以代,庶我辈可超生矣。”陆闻疑惑不定。次早往桥上候之,果见有仆携盒至。陆具为述前事,令勿于此浴。仆诺而去。是夕,陆复往桥上,更闻桥下有人泣曰:“我辈守此三载,今得一代者,又被陆秀才救去,良苦!”其一人曰:“张氏仆本不应死,渠曾于三十九都某处建一七星桥,其功德可折此灾。”语已寻寂然。明日仆回至陆馆,陆问曰:“汝曾於某处建七星桥否?”仆曰:“初无此事。”陆再四问之,乃曰:“只主人庄前有一田坑,阔二尺余,人不能过。尔时小人曾以旧仓板布之耳,然不解七星何以得名。”他日仆往覆板视之,见其上有虫啮七孔方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